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应对国际贸易壁垒 Zhaga技术实现全球LED光源可互换性

2015-08-20 作者: 来源:OFweek 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8月13日,由TUV南德和Zhaga联盟主办的以"共同实现全球LED光源互换"为主题的2015国际Zhaga技术研讨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此次会议主要介绍了Zhaga联盟的作用和产品范围,相关产品认证及其符合性标准以及LED灯具、模块相关IEC安全、性能、能效新标准要求解读等内容。

  8月13日,由TUV南德和Zhaga联盟主办的以"共同实现全球LED光源互换"为主题的2015国际Zhaga技术研讨会在深圳成功举办。此次会议主要介绍了Zhaga联盟的作用和产品范围,相关产品认证及其符合性标准以及LED灯具、模块相关IEC安全、性能、能效新标准要求解读等内容。

  世界大多数国家和地区都设立了自己的产品认证机构,因此产品认证成为了LED照明产品走出国门进入其他市场的重要过程之一。而Zhaga联盟一直致力于开发多种规范,使来自全球多个不同制造商的LED光源实现互换。Zhaga规范也被称为"规格书",用于描述LED灯具与LED光引擎之间的接口。其会员包括来自于全球照明产业的数百家企业。

  Zhaga联盟表示其成立是希望能够实现LED光源的可互换性,以避免互不兼容无法互换的产品造成市场分化,从而使消费者以及光引擎采购商可以获益。同时Zhaga联盟也将加快市场采用LED照明解决方案的步伐,使Zhaga认证产品更加容易识别且可追溯,确保符合Zhaga标准的产品可升级,满足未来的需求以更加适应全球所有的市场。

  研讨会中TUV南德深圳分公司电子电气安全测试实验室经理陈建华先生、照明产品部经理姚猛先生多方面解析并讨论了Zhaga相关技术,让听众对Zhaga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Zhaga接口规范由一系列规格书组成,通过机械接口、光学接口、电气接口、散热接口以及控制接口几种方式在不同的规格书中规范了不同类型的LED光引擎、相关配件和灯具。在Zhaga接口规范中,灯具是为一个或多个LED光引擎和相关配件提供合适环境的照明装置。

  Zhaga接口规范定义了与其相关的两个概念,即兼容性和可互换性。Zhaga联盟的目标是实现不同厂商设计的LED光引擎和相关配件之间简便的转换,这意味着客户可以用一个LED光引擎来替换另一个LED光引擎,同时保持基本上相同的功能。如果两个Zhaga产品的组合具有预期功能,则表示它们是兼容的。如果两个以上产品中第一个产品和第二个产品互换,且产生可比较的光学性能和调光性能,他们就是可互换的。

  此外,照明产品部经理姚猛先生对当前全球市场准入的热门话题(诸如巴西Inmetro认证)做出了讲解,对Zhaga产品如何满足欧盟安全标准要求做出了进一步的解读,Zhaga产品按照欧盟安全标准主要分为非自镇流LED模块、自镇流LED模块、分离式LED驱动和LED灯具(以上的组合)几种类型。TUV南德具有德国领先技术和全球专家团队,已经得到德国、欧洲等多个国家及地区的认可,对各个国家的法规标准非常了解,经验非常丰富,因此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照明产品认证服务,在进入他国市场时对其产品进行保护。作为全球最大的一家TUV机构,TUV南德拥有丰富的LED照明产品认证测试经验,能为全球的照明产品制造商提供综合的认证测试服务,使其产品在满足Zhaga标志的同时,也为其提供电气安全、能效、性能、电磁兼容、化学等一体式测试服务。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大家都积极的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并得到了回答,在这种活跃的气氛当中2015国际Zhaga技术研讨会落下了帷幕。

  目前,产品认证已经成为一种国际贸易壁垒,很多国家和地区都通过不同的方式建立起了多种产品认证制度以维护消费者和本土产品的切身利益,而Zhaga联盟作为一个产业间合作的国际联盟正好契合企业当下的需求.

  未来肩负重任的Zhaga将继续自己的使命,开发更多LED相关规范满足市场需求,为行业贡献自己的力量。TUV南德一直关注可持续发展的产品,为其提供绿色解决方案。为此,TUV南德后续将持续举办技术研讨会针对Zhaga的服务和测试规格书进行详细的分享与解析,力求实现全球LED产品的可互换性,共同塑造照明行业的未来。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