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国内LED企业掀起收购外企热潮

2012-05-04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整合就是力量,而收购兼并无疑是一种行之有效的资源整合方式。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企业跨国并购是快速实现资本积累、资源占有、市场扩张的一种重要途径。在LED照明时代来临的前夕,通过收购兼并的方式抢占行将放大的LED照明市场,这已然成为灯饰照明行业人士的共识。

  行业背景

  市场乏力促企业并购升级

  2011年,LED芯片供过于求,价格下滑明显,而应用市场还未真正打开,LED企业利润普遍降低,下半年,LED厂商倒闭的消息时有传出,市场渗透依旧持续乏力,不仅是我国中小型LED照明制造商,连国外LED照明品牌大厂同样也感受到经营的巨大压力。

  2012年上半年陆续会有更多LED厂商退出市场的消息,产业整合因在所难免。但在LED行业,上游核心技术依旧被国外公司掌控。在核心技术、巨额利润被国外企业操控的情形下,中国LED企业发展如履薄冰,规模小、分布不集中等产业现状限制了企业的发展,使中国LED企业群龙无首。所幸的是,LED照明时代的即将来临,也促使上下游企业联手搭桥抢市场。为了扩大竞争市场区域,增强核心竞争力,有着资本优势的企业开始积极寻求资源整合,试图通过收购兼并的方式整合行业资源,透过收购拓展不同领域的产品线,以巩固和提升市场地位。

  在这样的行业大环境之下,未来国内LED产业的并购之战将愈演愈烈,企业之间的双向合作意向愈加明显,抱团发展将成为主流模式。现阶段,国际芯片巨头不断往下游延伸或寻找封装与应用的合作商进行战略合作。传统灯饰照明品牌厂商也都积极地转入LED行业,从材料、外延、芯片、封装、应用至管道、品牌的全产业链整合,以求分一杯羹。而作为LED封装、应用垂直整合的企业,更加注重双头发展,一方面争取技术上的独立研发,往上游外延、芯片扩展;一方面利用本身的销售网络,积极构建自主品牌与渠道。

  行业趋势

  LED行业开始刮“收购风”

  失去LED市场的先机,未来很可能就会丢失在整个照明市场的江湖地位。2011年,国际照明巨头掀起了一股LED“收购风”,一些实力雄厚的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强强联合、垂直整合产业链等方式巩固市场地位。继去年8月德普科技斥资收购LED灯厂Pacific,9月23日德州仪器正式完成对国家半导体的收购后,欧司朗、GE照明、CREE、飞利浦、日本远藤照明、德国柏林的LayTec公司都纷纷传出收购消息,意在获取技术或进军LED市场。

  LED企业巨头在2011年开始着眼于未来,不断通过收购、整并、扩建、内部整合等手段加速LED照明布局,向市场传递对LED照明未来市场的信心,同时也在表明LED照明的另一个大时代已为期不远。

  行业整合无疑成为行业趋势,强者更强的局面得到了充分显现。无论针对技术还是针对渠道的整合,都是为了迎接箭在弦上的LED照明时代。GE照明于去年9月宣布正式完成对Lightech公司的收购。GE照明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ary-roseSylvester表示,“完成对全球LED电子驱动器领导者Lightech的收购为我们吸纳了其顶尖专业人才。该公司驱动器满足高效性能电力供应需求,是进一步优化GE照明LED系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GE照明一样,Lightech团队在创新和质量方面享有盛誉,为GE领先的技术和设计人才队伍补充了一股强大力量。”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