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天电光电:加强技术创新,先做强后做大

2012-04-28 作者:sophie linsa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价格战愈演愈烈,后期是否会转化为技术上的竞争?未来哪类封装产品将会主导市场?记者带着诸多问题对天电光电总经理万喜红进行了专访。

  

  2012年,随着白炽灯淘汰令正式实施、半导体照明财政补贴国内公开招标,LED产业迎来了良好发展机遇。但火热的投资、终端市场的需求发展缓慢,催生LED乱象环生,价格战一波盖过一波……LED行业大战在即,谁能力挽狂澜,立于不败之地?

  渠道为王,技术制胜。在6月9日-12日举行的亚洲LED高峰论坛上,天电光电作为此次CTO技术交流大会的嘉宾,探讨LED封装技术发展。为让网友更进一步了解其具体情况,新世纪LED网记者特邀请深圳天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喜红先生来畅谈LED技术及企业发展大计。

  产品制胜

  1、坚持高品质产品路线,推高性价比产品

  4月,当人们还在为老酸奶和果冻里面添加皮革明胶惊魂未定时,药品的胶囊里又被查出含有工业明胶。产品品质与安全问题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

  “在LED行业内,产品品质同样不容忽视。”深圳天电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喜红先生斩钉截铁地说。也许正是有着如此的理念,专注于中高档LED封装产品的天电光电坚持走高品质产品路线,在产品研发方面加大了投入。

  据万总介绍,今年天电光电开始量产交货基于倒装共晶芯片封装的陶瓷散热结构的SMD大功率LED产品平台,包括3535、5050、9292产品,其中9292单颗器件功率达到20W,光通量超过2000lm。目前中功率和高功率两个产品平台中,中功率LED产品平台3款产品3014、3020、3030的销售情况相当可观。“我们的LED热固支架,在材料和结构方面都进行了一定的调整和突破。其中,材料方面,所使用的耐热性聚合物与现在常用的PPA材料不同;在产品结构上,我们采用一种独特的结构,减小了产品的物理尺寸,但产品功率却提高了。该产品不但耐光、耐热,并且适合大批量生产。”万总自信地新世纪LED网记者表示,“这种热固支架目前在行业内只有日亚和天电光电生产。”

  “今年,我们推出了2个平台6款应用于LED照明的新型高性价比封装产品。”对于6月即将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暨LED展上展示的产品,万总向新世纪LED网记者透露,这六款产品性价比高,对整个国内LED封装行业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产品批量上市后,将极大地推动LED照明的普及和发展。

  2、不看好5630用于LED照明

  就具体的LED封装产品而言,有业内人士分析,5630产品在价格下降到一定幅度后,未来用于LED照明市场的比重将逐渐增加,预计将会向下挤压到3014与3020等LED封装产品在照明市场的应用。对此,万总则摇头,表示:“不可能!”

  为何?“5630的物理尺寸已经确定了,这是一个致命的问题。现在它用于背光的需求下降,不得已而转向照明。实际上,就像我们常说的仿流明结构的高功率LED,5630的结构并不是针对照明需求来进行开发和设计的,而且这个结构本身就决定了5630的性价比不会太高。”万总向新世纪LED网记者解释道。

  对于未来用于照明市场的LED封装主流产品,万总预测,“中功率仍会是主导。”对于具体是什么样的封装形式,万总则表示,比较难预测。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