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技术发展趋势

2012-03-08 作者:未知 来源: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际上LED技术的前沿课题始终是高亮度化和全色化。LED目前还处于半导体照明应用初期,其产业正向着更多种类、更高亮度、更大应用范围和更低成本方向发展,产业竞争焦点集中在白光LED、蓝/紫光LED和大功率高亮度LED芯片。

  LED照明技术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很多技术还处于实验室阶段。并且,根据各国LED照明应用时间表,要实现照明替代计划,技术必须取得突破性进展。可以说,技术的进展将是LED照明发展的关键因素。

  国际上LED技术的前沿课题始终是高亮度化和全色化。LED目前还处于半导体照明应用初期,其产业正向着更多种类、更高亮度、更大应用范围和更低成本方向发展,产业竞争焦点集中在白光LED、蓝/紫光LED和大功率高亮度LED芯片。

  由于全球变暖化现象越来越严重,各国政府均大力提倡节能减碳的重要性,并先后计划于2012年左右开始禁用高耗能白帜灯,该政策已被市场视为LED导入照明市场的强行针。虽然未来几年内LED应用市场发展最快的领域并非照明市场,而是显示器用背光源,不过厂商对于推动 LED普通照明市场的态度仍然非常积极,并开始推出与传统照明极为相似的LED照明产品,包括用来取代E26/E27、GU10、MR16以及PAR系列等不同规格的LED灯,或是应用在户外场所的景观照明、投射灯、泛光灯、地底灯、矮柱灯等,都是未来几年较常见的LED照明应用。相较于传统光源在技术进展方面已趋成熟,LED发光效率仍有很大进步空间,下表为白光LED(WLED)的技术发展预估。2008年WLED商品化产品已达到100lm/W,若以目前各国技术发展情形预测,预估至2010年可达到120lm/W,2014年达到134lm/W。

  根据美国能源部设立半导体照明国家研究项目,制定的美国半导体照明蓝图显示,预计到2025年,固态照明光源的使用将照明用电减少一半。从 2000年到2020年,累计的功效和节约潜力可达到:减少2.58亿吨碳污染物的排出;少建133座1000MW的电站;累计节约财政开支1150亿美元;形成一个新的每年产值超过500亿美元的光源产业,还会带来高质量的百万计工作机会。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