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杨国庆:LED照明应用沿海深圳不如内陆的成都

2011-11-16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炫动飞扬前期规划的投资金额达500万美元,在成都石羊高新区规划了20亩工业用地,它于今年4月在成都成立,立即马不停蹄,在深圳建立运营中心。立足西南,而触角延伸至南方,静观两地LED市场,四川炫动飞扬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运营中心总经理杨国庆对本报说:“深圳是沿海发达城市,但就LED照明的应用、市场普及来说,它还不如内陆城市成都。”

  8月,四川炫动飞扬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幕了它设在深圳的运营中心,这是一家集LED研发、生产、销售、设计安装服务为一体的企业。炫动飞扬前期规划的投资金额达500万美元,在成都石羊高新区规划了20亩工业用地,它于今年4月在成都成立,立即马不停蹄,在深圳建立运营中心。立足西南,而触角延伸至南方,静观两地LED市场,四川炫动飞扬科技有限公司深圳运营中心总经理杨国庆对本报说:“深圳是沿海发达城市,但就LED照明的应用、市场普及来说,它还不如内陆城市成都。”

  记 者:炫动飞扬现在在成都、深圳两地扎根布局,对两地LED市场状况您有何比较?为什么您认为在LED照明的应用方面,深圳还不如成都?

  杨国庆:人们的印象是,珠三角占据了中国LED产业的半壁江山,而深圳又占据了珠三角LED产业的半壁江山。就LED生产等方面而言,深圳确实比成都更有优势,但就目前的LED照明应用、市场普及而言,深圳不如成都。

  我想这跟地方政府有关。深圳政府当然是支持LED产业的发展、支持LED照明的应用,成都政府的政策也是这样,比如说,成都市政府在去年年初拿出了一份《成都市LED照明产品应用规划(2010-2012)》,对如何推进成都的LED照明应用,作了很细致的规划。

  都有支持政策,但在我看来,区别就在于政策执行、落实的程度有所不同,LED产业本身就是一个政策性导向很强的产业,政府引导很重要,政府官员在任的稳定性,影响着其政策执行的持续性,进而影响着LED照明应用的普及性。

  记 者:深圳借助其举办的“大运会”,在推广LED上也做了许多工作?

  杨国庆:深圳的“大运会”上,LED是用得很多,但LED照明却用得很少,而更多的是景观性的。LED照明产品生产者大部分是从LED显示转行过来的,LED照明相对复杂,涉及到以下参数:光通量,照度,光衰,产品光效,光斑,散热等。因此,他们做出来的照明产品大部分都不合格,在专业技能上还需要的学习和培训。

  深圳的“大运会”场馆里做了不少LED亮化工程,我们炫动飞扬是不打算做亮化产品的,因为LED的一大属性是节能环保,而亮化工程,则比较浪费能源。

  记 者:炫动飞扬也计划在香港成立运营公司,并且在多个国家签约有经销商,对国内外LED照明市场普及情况,您有怎样的观察?

  杨国庆:在中国,总体上说,LED照明的普及率还非常低,但在国外,好多国家普及成都已经很高了,首先是在商业照明上,对这些领域,几乎不需要再去做什么宣传推广、培育市场的工作了,LED照明产品可以直接进入沃尔玛之类的终端市场销售,但在中国,几乎没有哪家超市会卖LED,这种市场氛围还没有建立起来。

  记 者:人们通常认为LED成本个价格是制约其普及的瓶颈,您觉得中国LED产品降价的空间有多大?

  杨国庆:LED价格是较高,但如果从另外的角度来理解的话,价格又并不高,因为我们要帮助消费者考虑到LED更节电、寿命更长,它又这样的优势,这样平摊下来,成本其实是低很多的。现在,中国消费者就是有这么一个思维定势:一个灯泡、一根灯管就是那么几块钱,现在LED要这么多钱,当然是很贵了。就LED营销而言,我们应该帮助市场改变这种思维惯性。

  但当然,不断降低LED成本和价格也是非常重要的。其实,LED现在已在降价了,据我的观察,到明年年底,整个LED市场上,价格应该会降低一半。就以我们炫动飞扬而言,通过改善散热体结构和封装工艺,我们的产品能够将成本降低约30%。

  记 者:LED行业里有一个“模块化”概念,它被认为是LED产业的一场革命,被认为是彻底解决了LED照明产能不足、成本高等问题。您如何看待?

  杨国庆:这个概念,就好像是四个轮子的车和六个或八个轮子的车,它们之间有根本区别吗?没有。唯一的不同就是,模块化的东西在组装时更方便些,它未必能降低成本,甚至还有可能抬高成本。

  文章来源:中国节能环保产业周刊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