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MOCVD大厂Veeco财报堪忧,LED产业需求疲软

2011-10-26 作者:LEDth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Veeco 7-9月接单金额季减57%至1.33亿美元,主要是受到近期LED产业需求疲弱、亚洲MOCVD设备产能利用率偏低以及中国大陆业务活动趋缓的影响;接单出货比(BB值)为0.50;第3季底积压订单金额为3.89亿美元。

  有机金属化学汽相沉积系统(MOCVD)设备大厂Veeco Instruments Inc.于24日美国股市收盘后公布第3季(7-9月)财报:营收由去年同期的2.771亿美元下滑3.3%至2.680亿美元;本业每股盈余达1.33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1.55美元。根据Capital IQ调查,分析师原先预期Veeco 7-9月营收、本业每股盈余将达2.523亿美元、1.12美元。

  展望本季(10-12月),Veeco预期营收将介于1.75-2.15亿美元之间(中间值为1.95亿美元);本业每股盈余将介于0.54-0.86美元(中间值为0.70美元)。根据Capital IQ调查,分析师原先预期Veeco 10-12月营收、本业每股盈余将达2.3571亿美元、1.07美元。

  Veeco 7-9月接单金额季减57%至1.33亿美元,主要是受到近期LED产业需求疲弱、亚洲MOCVD设备产能利用率偏低以及中国大陆业务活动趋缓的影响;接单出货比(BB值)为0.50;第3季底积压订单金额为3.89亿美元。

  Veeco执行长John R. Peeler指出,全球经济数据疲软导致客户放缓或停止产能扩充步伐。尽管如此,该公司仍预期2011营收可望达10亿美元,达到预估区间的上缘,主要是拜旗下技术领先群雄、全球客户关系良好以及公司执行力表现优异之赐。

  Peeler同时预期,未来几季的接单状况仍将持续疲弱,虽然许多数据显示LED照明需求正在增温,但背光源需求疲软仍导致工厂的产能利用率偏低。在数据储存部门方面,产业整合、疲弱的PC需求则导致重要客户暂缓资本支出计划。此外,预期全球经济隐忧将令2012年整体营运蒙上阴影。

  Peeler并表示,虽然目前仍无法确定产业的疲软趋势将延续多久,但LED价格下滑将可望持续刺激全球固态照明(solid state lighting)需求。Veeco预期商业、政府机关以及工业将领先采纳LED照明,一般住宅消费者也将随后跟进,主因LED产品的经济效益将会逐渐显现。Veeco同时预期,LED照明趋势将在2012-2013年出现转折,而该公司将藉此继续扩大市占率。

  Veeco 24日在正常交易时段劲扬6.33%,收27.05美元;盘后一度下挫逾6%,但随后仍翻红小涨0.15%至27.09美元。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