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智能调光,调的是哪一出?

2011-09-23 作者:Cicci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如今,调光控制不仅为了在家居中得到一个更舒适的环境,更是减少不必要的电光线,以进一步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而且对于LED光源来说,调光比其他荧光灯、节能灯、高压钠灯等更容易实现,所以在未来,在各种类型LED灯具中加上调光功能势在必行。

  调光LED的节能“使命”

  据了解,照明用电占总能耗的20%。而高效节能的LED出现后,LED本身比白炽灯节能5倍以上,比荧光灯、节能灯节能一倍左右,还不像荧光灯、节能灯那样含汞。

  调光是照明系统非常常见的功能。对于白炽灯来说,它可以以低成本轻易实现。LED灯的调光却存在一定难度,但对于建筑师和住宅用户来说,在转换到LED照明时可不愿失去调光控制应有的优势。

  过去高压钠灯、荧光灯、吸顶灯、节能灯等光源都不容易实现调光,所以,容易调光正是LED的一个很大的优点。因为在很多场合,并不需要开灯或者不需要那么亮,可是灯却开得很亮。例如半夜到黎明时段的路灯;地铁车厢从地下开到郊区地面时车厢里的照明灯;更常见的是在阳光明媚时靠近窗口的办公室、学校、工厂等的荧光灯都还开在那里。

  1.路灯的调光

  一般来说,路灯到半夜以后用处不大,所以通常的做法是12点以后关灯或者开一半亮度。但是最合理的做法是根据交通流量来控制路灯的亮度,甚至是完全自适应地控制亮度。

  而为了实现这种智能调光,实际上也是十分简单的。只要把这个地区的交通流量统计值的曲线输入到一个单片机,根据这个曲线给出PWM的调光信号到恒流驱动源就可以实现。目前在道路照明领域,LED的应用正在迅速普及,长寿命和可靠性仍是目前考虑的第一要素,但随着技术的发展,当寿命和可靠性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得已解决时,LED照明应用必然朝智能化调光系统大步迈进。

  2.光敏自动调光LED灯

  为了减小在强日光下不必要的照明,可以采用光敏自动调光LED日光灯(或任何其他LED灯具)。

  光敏元件的作用是感受周围的日光,如果日光越强那么就输出一个PWM信号到所有靠近日光的LED灯具(例如LED日光灯),把它们的亮度调暗。一个调光信号发生器可以调节很多LED灯具,只要这些灯具的恒流驱动源带有PWM调光控制接口。这种调光系统本身的效率高达92%以上。而且不存在任何和墙上可控硅调光线路的兼容性问题。这种全自动的自适应节能调光是任何荧光灯、节能灯、高压钠灯等气体放电管根本无法实现的,而却是LED灯具最擅长的。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