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智能调光,调的是哪一出?

2011-09-23 作者:Cicci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如今,调光控制不仅为了在家居中得到一个更舒适的环境,更是减少不必要的电光线,以进一步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而且对于LED光源来说,调光比其他荧光灯、节能灯、高压钠灯等更容易实现,所以在未来,在各种类型LED灯具中加上调光功能势在必行。

  LED作为一种光源,调光至关重要。而LED调光技术作为一项重要技术应用,也日益赢得众多LED企业的关注。

  如今,调光控制不仅为了在家居中得到一个更舒适的环境,更是减少不必要的电光线,以进一步实现节能减排的目的。而且对于LED光源来说,调光比其他荧光灯、节能灯、高压钠灯等更容易实现。LED智能调光,调的究竟是哪一出,它的技术难点在哪,是如何顺利实现调光的,未来的市场又如何?

  LED市场大舞台 智能调光持续闪亮

  毋庸置疑,LED照明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长寿命、省电及可靠性的特点让其站稳了脚跟。而LED照明调光功能的发展,亦是其能进一步取代传统照明的关键之一。

  一般情况下,LED灯具不单只有亮或暗的两种选择,而是必需像传统白炽灯具般可提供调光功能,使LED灯具同时具有传统灯光与LED 灯光优点,促进LED照明更加普及。

  整体而言,随着LED照明应用市场的快速发展,以及应用范围的持续扩大,导致对产品的要求不断提高,在LED照明终端产品中,关于LED亮度调节此项功能的需求也就成为必要,也将成为LED灯具及相关组件供应业者必需持续关注的课题。

  根据新世纪LED网记者了解,完善的LED智能控制应该具有手动控制、智能控制、光控、时控及故障报警控制功能。其中,自动感应调光是针对地下室停车场24小时亮灯造成的资源浪费而设计。例如,在路灯照明部分,随着技术的发展,当使用寿命及稳定性达到一定水平后,路灯是否可调光将成为另一强调重点。

  自动化感应调光是利用感应发射器发射信号,由安装在LED灯管的接收器来接收完成,当物体移动时,感应器将信息传递给灯管接收器从而实现亮度调节。此套系统可同时控制多个区域,多支灯管,可分成25%、100%两级供电方式,可预设多个等级的时间。

  基本上,虽然目前LED路灯标准尚未完备,而产品规格也因各地而不同,但已有越来越多家LED路灯厂商将智能控制纳入其LED 路灯功能之一,而就电源管理及日后维修的要点而言,LED路灯智能化也势在必行,其功能在于依据环境的需要或判断是否有人车通过来做调光控制,以增加 LED路灯使用寿命,达到节约能源效果。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