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采钰科技: LED封装技术将朝高品质、低成本发展

2011-07-05 作者:linsa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当前,采钰科技在LED封装领域技术发展情况如何?未来LED封装技术及市场发展趋势如何?在2011年广州国际照明展暨LED展期间,新世纪LED网记者特对采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ED技术研发处协理张笔政先生、LED事业发展处处长李豫华博士、LED业务部经理康为纮进行了独家采访。

  发展部署

  台积电转投资的背景,起家彩色滤光膜,加重 LED封装业务

  提及采钰科技,业界不免会想到台积电。采钰科技也因为台积电转投资的背景,成为外界一直关注的焦点。那么,两家公司在LED业务方面的发展情况是怎样的?LED技术研发处协理张笔政先生告诉新世纪LED网记者:“采钰科技是台积电的子公司,我们一开始涉及LED封装领域的时候,台积电还没有正式成立LED部门,我们比它早一点。台积电在LED发展方面有自身的策略,做事情也比较扎实。后续的发展要看台积电芯片的进展状况。”

  据了解,在LED领域的开发上,采钰科技还与台积电布局LED领域另一家转投资公司——精材科技有密切的合作,其执行长关欣先生同时也兼任精材科技的董事长,精材科技主要从事外延片级芯片尺寸封装技术的开发、封装代工服务,在LED业务上则负责前段LED散热硅基板的开发。

  采钰科技主要从事影像感测器之后段工艺生产与服务,并于2009年正式踏入LED封装领域。“去年,我们的LED产品正式开始量产,未来,我们的LED业务比重将逐渐增大,而且在彩色滤光片业务方面,我们在全球产能也算是最大的,未来这两者都会持续增长。”

  据LED技术研发处协理张笔政先生介绍,目前,采钰科技已先后在中国一线城市开发一级代理商,并加强与代理商的合作,透过当地代理商的力量进行就地服务。

  今年作为十二规划的开局之年,LED产业迎来了蓬勃的发展,很多台湾封装企业如亿光等都加大了对大陆市场的投入力度,并推出了自有的LED照明品牌。而采钰科技是否有推自有品牌的规划?采钰科技LED技术研发处协理张笔政先生坚定地回答道:“目前,我们仍将专注于LED封装技术,致力于帮客户提供全方面的系统解决方案。对于在大陆市场进行投资,目前并没规划,但是将来并不排除投资设厂的可能。”

  提及采钰科技在大陆市场的发展情况,张先生颇为自豪地指出:“我们已经逐步与国内LED应用领域的众多企业达成了长期的合作。比如LED步道灯领先企业——诗柏照明,我们就与他们建立了战略合作,他们的产品在采用我们的封装技术后,目前市场反映效果不错,未出现坏灯、死灯等情况,产品质量得到了有效保证,客户反映很好。”

  技术发展趋势

  封装结构会更简单,更精细化

  在广州国际照明展暨LED展上,采钰科技展示出的8寸晶圆级氮化铝基板制成的LED晶片引起了不少参观商的问询。当新世纪LED网记者问到,未来氮化铝LED基板封装是否会成为主流,采钰科技LED技术研发处协理张笔政先生作出了肯定的答复:“相对地,氮化铝基板会越来越普及。当前,业内都非常关注LED亮度问题,而实际上LED散热问题也比较明显。不管是200Lm/W,还是250 Lm/W的LED产品,散热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而氮化铝基板具有极大的散热效益,再加上量产后的规模效益,能够让氮化铝基板逐步成为LED封装制程中的主流。另外,未来,多晶封装、在更小面积里集聚更多的晶粒也会非常普遍。”

  谈及LED封装技术未来的发展趋势,张笔政先生总结道:“未来LED封装技术将逐步朝高品质、精细化、低成本发展。而且在封装结构上将会更简单,比如一颗LED晶片就可以让下游厂商装起来马上用,比如现在做一个60W的LED球泡灯需要20多颗LED晶片,这太复杂了。我们现在正在开发采用单颗LED晶片的封装,请大家拭目以待!”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