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采钰科技: LED封装技术将朝高品质、低成本发展

2011-07-05 作者:linsa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当前,采钰科技在LED封装领域技术发展情况如何?未来LED封装技术及市场发展趋势如何?在2011年广州国际照明展暨LED展期间,新世纪LED网记者特对采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ED技术研发处协理张笔政先生、LED事业发展处处长李豫华博士、LED业务部经理康为纮进行了独家采访。

  精细取胜

  改进荧光粉涂布,创新光学设计

  LED成品光效、寿命等与封装技术的好坏息息相关。良好的封装技术,可以将LED芯片可靠性和寿命长发挥得淋漓尽致,差的封装技术则会使LED寿命缩短一半以上。“LED封装步骤很简单,制程比较单纯,但是,品质很重要,所以我们采钰科技的要求是做到最高。” LED事业发展处处长李豫华博士说道。

在2011年广州国际照明展暨LED展上,采钰科技的展位吸引了外商的关注。

  精于心,简于型,为打造高品质的LED封装产品,采钰孜孜不倦,在封装制程精细化方面下足功夫。除了在高功率LED氮化铝基板晶圆级封装制程技术上获得优异成效外,采钰科技所发展的LED封装产品不仅拥有极佳的散热性能,同时透过良好的色温控制与可客制化的光学镜头,可充分满足客户差异化的需求。

  1、加强荧光粉的均匀分布,实现一致性的色温控制

  “我们在荧光粉涂布上采用比较独特的方式,使荧光粉能够实现均匀分布,从而能够实现一致性的色温控制。”张笔政先生向新世纪LED网记者介绍道。

  “我们采钰科技非常努力调整荧光粉分布,采用了一种在LED封装业中叫Conventional Dispensing方式,能形成一层很薄的荧光粉层。采用传统方式,荧光粉分布就会比较厚,产品亮度就会比较差。除此之外,我们还改进了荧光粉正上方跟侧边的比例,而且荧光粉颗粒的大小也很重要。” LED事业发展处处长李豫华博士补充道。

  2、采用可客制化的光学镜头,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

  “在LED封装方面,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垂直式,一种是水平式的。水平式和垂直式的LED芯片出光分布不太一样。日亚以及大陆很多LED封装企业都采用水平式结构。” LED技术研发处协理张笔政先生分析道:“针对这两种不同的出光方式,目前,我们除了可以设计出发光角度的透视镜外,还尝试着将一次光学与二次光学结合起来,缩减工艺流程,降低成本。”

  基于在可回焊微型相机模组方面的丰富经验,采钰科技累积了多年的光学设计能力与优秀的光学设计人才,能提供客户全方位解决方案,开创更多的产品运用与商机。“光学部分,我们公司有一个非常专业的光学设计团队,基本上客户要求怎样的光源,我们都可以在光学器里面提炼出来。我们能够满足客户不同的需求。” LED技术研发处协理张笔政先生自信地表示。

  研发突破

  开发氮化铝基板的Flip-chip封装制程,不需打金线

  问及采钰科技最近所取得的技术突破, LED技术研发处协理张笔政先生向新世纪LED网记者透露:“最近,我们采钰科技有进行在氮化铝基板上的Flip-chip封装的开发。这个技术在芯片封装领域比较成熟,但是应用在LED上目前还不是很普遍。”

  据了解,Flip- chip又称倒装片,是在I/O pad上沉积锡铅球,然后将芯片翻转加热利用熔融的锡铅球与陶瓷基板相结合。此技术替换常规打线接合,逐渐成为未来的封装主流,当前主要应用于高时脉的CPU、GPU(GraphicProcessor Unit)及Chipset 等产品为主。与COB相比,该封装形式的芯片结构和I/O端(锡球)方向朝下,由于I/O引出端分布于整个芯片表面,故在封装密度和处理速度上Flip-chip已达到顶峰,特别是它可以采用类似SMT技术的手段来加工,因此是芯片封装技术及高密度安装的最终方向。

  “采用一般的封装方式需要打金线,而采用Flip- chip则不要打金线,直接固定就可以了,这有效地节省了成本。而且与传统的引线键合工艺相比,Flip-Chip具有许多明显的优点,包括优越的电学及热学性能、高I/O引脚数、封装尺寸减小等。” LED技术研发处协理张笔政先生介绍道。

  相信以扎实的技术功底与强大的研发实力,未来采钰科技必将能在LED封装技术领域取得越来越多的突破,实现更多里程碑式的技术创新。

下一页:发展部署及行业发展趋势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