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采钰科技: LED封装技术将朝高品质、低成本发展

2011-07-05 作者:linsa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当前,采钰科技在LED封装领域技术发展情况如何?未来LED封装技术及市场发展趋势如何?在2011年广州国际照明展暨LED展期间,新世纪LED网记者特对采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ED技术研发处协理张笔政先生、LED事业发展处处长李豫华博士、LED业务部经理康为纮进行了独家采访。

  采钰科技(VisEra Technologies Company)成立于2003年,是由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TSMC, 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mpany)与美国影像感测器CMOS大厂——豪威科技(OmniVision)合资成立的公司,主要从事影像感测器之后段工艺生产与服务,包括彩色滤光膜制造与后端封装测试。近年来藉由核心光学与封装技术之开发,采钰科技更积极扩展业务范畴,进一步提供外延片级光学、可回焊微型相机模组与高功率LED封装业务等代工服务,并以半导体制造的丰富经验和精湛的制程技术,成为LED封装领域内的翘楚。

  当前,采钰科技在LED封装领域技术发展情况如何?未来LED封装技术及市场发展趋势如何?在2011年广州国际照明展暨LED展期间,新世纪LED网记者特对采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ED技术研发处协理张笔政先生、LED事业发展处处长李豫华博士、LED业务部经理康为纮进行了独家采访。

  采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ED技术研发处协理张笔政先生(中)LED事业发展处处长李豫华博士(右)、LED业务部经理康为纮(左),与采钰科技8寸晶圆级氮化铝基板制程的LED晶片合影

  技术领先

  成功开发晶圆级氮化铝LED基板,打破日本垄断局面

  总有一些新面孔让人过目难忘。6月9日-12日,在已荣升为世界最大照明展的广州国际照明展暨LED展上,台湾LED封装领域实力派企业——采钰科技携着其大功率LED封装领先技术惊艳登场,引来了一批又一批参观商的咨询与热捧。虽然这次是采钰科技首次参加广州国际照明展,但其极具特色的展位与高技术含量的产品无不显示出采钰科技对此次展会格外用心,这也从侧面反映了采钰科技对于中国大陆市场的高度重视。

2011年广州国际照明展暨LED展,采钰科技的展位吸引了参观商的关注。

  对于这次广州国际照明展暨LED,采钰科技显然是有备而来,“我们主要带来了我们的8寸大功率LED矽基板晶圆级封装,还有具有世界领先的晶圆级氮化铝基板制程的LED晶片。”采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ED技术研发处协理张笔政先生向新世纪LED网记者介绍道。据了解,采钰科技早在今年台北国际照明科技展览上就曾展出了全球第1片8寸晶圆级氮化铝基板制成的LED晶片,不仅成为台湾LED制程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更打破了以往由日本垄断LED氮化铝基板市场的局面。此次采钰科技也将这一突出的技术成果带到了展会上。

  “相比传统塑料成型或一般的陶瓷封装,矽基板晶圆级封装在散热上会比一般的陶瓷封装好很多。最近,我们推出了氮化铝LED基板,它比矽基板封装更优异。” 采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LED技术研发处协理张笔政先生向新世纪LED网记者解释氮化铝LED基板的优势:“目前高功率LED黏着基板大致有矽基板与陶瓷基板,陶瓷基板又分为氧化铝基板与氮化铝基板,其中氮化铝基板的散热效益是矽基板的1.4倍,为氧化铝基板的7倍之多。而且与矽基板相比,氮化铝基板可提升LED寿命3000-4000小时,与氧化铝基板相比,更可高出6000-7000小时以上。”

  降低成本一直是LED厂商们孜孜不倦的追求。那么,在制造成本方面,氮化铝基板又有着什么样的优势?张笔政先生表示:“虽然氮化铝基板的材料成本较矽基板高,但由于氮化铝基板的制程步骤较矽基板少,因此制程后段生产成本约可降低30%,以整个材料加上制程的总成本来看,氮化铝基板的总成本仍略低于矽基板。”据张笔政先生预测,相较于目前普遍的氧化铝基板,氮化铝基板的成本约为氧化铝基板的2.5-3倍,未来若能藉由量产效益,氮化铝基板的成本将可快速下降,逐渐接近氧化铝基板成本,届时散热效益强大的氮化铝基板讲有机会取代氧化铝基板。”

  提及氮化铝基板量产时间,张笔政先生向新世纪LED网记者透露:“应该说今年第4季度会少量推广氮化铝基板制成的LED晶片,明年应该会大量生产。”

下一页:精细取胜及研发突破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