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泰腾以研发为命脉 LED产量全球第三

2011-05-24 作者:未知 来源:中山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研发是泰腾的命脉。它的母公司汤石照明科技,专注HID、LED等高效光源的应用,拥有一群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透过优异的工艺设计及横跨热、电、光、机的研发能力,研发实力领先同业。

  小榄工业大道南边10号,“中山泰腾灯饰有限公司”,外观普通。

  但坐下来和董事长汤士权聊聊天,就马上从这位中年男人平缓的语气中听出了泰腾LED的不平凡。只看一个“指标”好了,欧洲前六大LED品牌,四家由泰腾ODM,泰腾LED产量目前排名全球第三。

  研发是泰腾LED 的命脉

  汤士权是台湾人,他从事绿色照明产业近二十年了,十多年前来中山办厂。泰腾是他的企业汤石照明科技旗下公司之一,后者是一家台湾上市公司。

  他对于绿色照明的热爱,从泰腾公司的办公照明就可以看出来。泰腾办公楼共三层,每层2300平方米,全部采用的是LED 照明。

  “据我所知,几年前这是全球最大的采用LED照明的企业办公楼,现在仍然是。”汤士权得意之余不忘幽默一把,说这是“乡下人”的杰作。

  低调再低调,皆因泰腾仍难逃ODM命运。全球LED一线品牌目前仍是欧美企业独霸。但能够给国际品牌ODM、且产量排名全球第三,泰腾的实力也可见一斑。

  研发是泰腾的命脉。它的母公司汤石照明科技,专注HID、LED等高效光源的应用,拥有一群经验丰富的专业团队,透过优异的工艺设计及横跨热、电、光、机的研发能力,研发实力领先同业。

  “我们每年拿出营销的4%用于研发,各级政府也会给补贴。”听汤士权介绍,泰腾有近80位研发人员,光是验货人员就是200多人。

  重视工艺设计是"加分牌"

  泰腾做LED与中山其他企业路子不太一样。泰腾是先从室内照明做起,而中山其他灯饰照明企业,目前以室外LED照明产品制造为主,转向室内是他们的未来方向。

  在泰腾的烤漆车间,记者看到一条长2公里的生产线,全是自动化设备。这条生产线投入了1000万元,和实验室的投入刚好差不多。

  "自动化很重要,我们很早就意识到这点,在各个生产线陆续上自动化设备,所以不担心招工难。"汤士权说。

  凭着做国际市场的优势,他近期准备攻向内销市场,最近针对内销市场注册了一家新企业。

  在他的指引下,记者看到一个装饰架。黑色的多层四角架,适合家用、商用,最吸引人的工艺设计是,LED灯可以让用户根据自己的喜好随意拆装,就像搭一个积木架子那么简单。

  这个设计明显地给LED灯具加了分,延伸了产品用途和价值。"内销产品,我们会用欧司朗的封装,突显品质优势。不怕仿冒,永远不要怪环境差,找到自己的位置就好。"汤士权手里有"米"心里不慌啊。

  泰腾有一些很棒的"邻居"

  7年前,汤士权在中山开始做LED时,有人笑话过他。但现在,就轮到早跑几步的他偷笑了。他对于LED 产业这么坚定,与台湾企业在全球LED应用领域领先的背景有关。他选择中山创业,与这里有大陆最完善的灯饰照明产业链有关。

  泰腾所在的小榄镇并非以LED出名,它是"中国五金名镇"、"中国内衣名镇"。不过,最近两年,小榄镇的产业方向有所转变,它未来的计划是,打造"中国LED名镇"。

  小榄镇的产业转型思路已定,必然相继为LED产业发展整合出更宽阔的空间。这样一来,就让泰腾多了一些非常棒的邻居--小榄工业大道南8号,有在全球LED应用领域排名靠前的亿光电子投资的中山公司;在不远的一个工业区,有去年搬进来的全国封装量排名第一的木林森公司,当地政府还专门为其开出一条"木林森大道"。

  这些在国内外市场实力领先的企业,是小榄镇做大做强LED产业的重要引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