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便携式照明成LED光源行业发展的新热点

2011-03-24 作者: 来源:LED资讯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随着传统光源产品的逐步淘汰,LED新型光源产品价格降低,应用LED光源的便携式照明产品占整体产品的比重将显著提高,成为行业发展的新热点。

  便携式照明即是指体积小、重量轻,具备一定移动性的照明产品,一般为手持式的电子照明工具,属于照明行业的一个分支,在现代人生活中占据着不可或缺的地位。从发展来看,便携式移动照明产品的发展可追溯至人类社会发展的初期——原始社会。自从人类学会钻木取火以来,移动照明经历了从火、油、蜡烛到电子照明的发展历程。移动照明工具经历过无数的变革,出现过火把、油灯、蜡烛、煤油灯到白炽灯泡手电、氙气灯泡手电,发展到现在琳琅满目的LED手电、应急灯、矿灯、头灯等。

  无论是日常生活、工作,还是工业生产、工程建设、道路交通等方面,便携式照明电器的应用非常广泛。其发展主要由以下两大因素推动:

  灾害频发引发社会问题,电力安全受到威胁

  近年来,世界各地自然及社会灾害频发。例如,2004年发生的印度洋海啸,造成15万人死亡,几十万人无家可归;2005年南亚地震,导致300多万人无家可归;2010年海地地震,导致11万人遇难,300多万人成为难民;2011年日本海啸。

  自然灾害频发的同时对灾区电力设施等公共设施造成巨大破坏,电力设施处于瘫痪状态,对灾区的应急救灾工作的开展造成巨大障碍,电力的短缺也给灾区人民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便携式照明灯具作为灾害发生后电力供应的补充措施对救灾工作的快速开展和维持基本的日常生活照明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便携式照明灯具也获得了广泛的应用。

  发达国家户外运动发展迅速,带动便携式灯具使用

  欧美国家经济发达,加上良好的自然环境和人们对健康生活方式的向往,户外运动有相当广泛的群众基础,为户外用品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根本的动力。

  根据OIF发布的研究报告《The Active Outdoor Recreation Economy》显示,美国户外运动用品年零售额在2006年就达到了460亿美元。根据《山野》杂志的数据,欧洲户外用品行业2001年至2006年平均增长率为7%,其增长速度高于欧洲同期的经济总体增长速度。伴随户外生活方式的广泛传播,大众对户外用品的消费习惯也逐渐发生变化,户外用品具有款式众多、质量和性能优良及外观时尚等众多特点,越来越被消费者所认知和喜爱。因此,人们在日常的生活中也会选择户外用品。便携式灯具作为户外用品的一部分,表现出朝阳行业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

  目前,随着生产基地的全球性转移,我国已成为国际重要的便携式照明产品生产基地。2010年,我国便携式照明产品产值达到20.10亿美金,出口超过8亿美金。下表显示了我国便携式移动照明产品的产值变化趋势。

  从上表可以看出,2007年以来,我国便携式照明产业始终保持稳定发展态势,总产值稳定上涨。2011年以后,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的加快,人本观念的进一步重视,不论是日常使用、储备应急救灾还是个人户外运动,便携式照明产品市场将进一步扩大,至2015年,我国便携式照明产品总产值有望达到32.32亿美金。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