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台积电积极布局产业链 赴日行销LED事业

2011-01-23 作者: 来源:新世纪LED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积电切入LED产业,努力推展自有品牌,为行销业务,向来低调鲜少参与各种展会的台积电,台积电LED照明处处长谭昌琳指出,近期LED晶粒降价主要集中在中低阶产品,高阶产品仍需视供需状况,对台积电来说,最重要的仍是垂直整合,目前一切照进度进行。

  台积电切入LED产业,努力推展自有品牌,为行销业务,向来低调鲜少参与各种展会的台积电,特别赴日参加Lighting Japan 2011;台积电LED照明处处长谭昌琳指出,近期LED晶粒降价主要集中在中低阶产品,高阶产品仍需视供需状况,对台积电来说,最重要的仍是垂直整合,目前一切照进度进行。

  由于台积电身为重量级半导体大厂,挟雄厚的技术与财力切入LED市场,对于产业生态将有重大影响。虽然台积电并没有参展,但Lighting Japan主办单位Reed Exhibition Japan也力邀台积电出席展览的开幕仪式,与飞利浦(Philips)、Cree、首尔半导体(Seoul Semiconductor)、晶电、亿光等数10位国际大厂高层,共同为展会开幕剪彩。

  谭昌琳指出,垂直整合是切入LED产业的必要模式,能够缩短与终端市场的距离,因为目前LED技术都还很新,还有很多技术没有真正做出产品来,而对LED市场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每流明的价格(Lumen per dollar),而垂直整合则能有效发挥效益。

  台积电目前在LED方面在上中下游积极布局,在自有LED照明技术中心里,不同于大多数业界采用蓝宝石基板制程,而是以矽为制造基础,强调规模量产的成本优势,生产自有品牌LED光源与光引擎。另外,旗下转投资的采钰则提供高功率LED矽基封装技术,再整合精材封装基板。此外,台积电旗下创投VTAF公司自2008年投资美国LED大厂普瑞光电(BridgeLux),抢食磊晶市场千亿元庞大商机。

  对于市场上传出台积电LED量产时程延后,谭昌琳表示,目前都按照进度进行,此外,垂直整合的布局也都按照计画进行。

  Lighting Japan虽然才举办第3届,但由于该展基调著重研发与制造,2011年展会则增设照明器具区,集结上中下游供应链,因此诸多LED厂高层都亲自赴会。此外,也在其中设置台湾、韩国及大陆厂商专区,预计将吸引来自15个国家共400家参展商,及约2万名来自日本及世界各地的专业人士前来参观,为历年最大规模,成长快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