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技术线 > 正文

LED面板灯市场亟待拨乱反正

2010-11-15 作者:陈向荣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面板灯同样遭遇了类似LED日光灯一样的尴尬局面,品牌纷杂、品质难以辨认、价格高低差距巨大等等因素,让此行业一开始就陷入产品信任危机。

近几年来,无论从户外广告照明、城市景观照明还是室内装饰照明,LED照明产品越来越多的让广大民众所熟悉。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及今年的上海世博会的精彩LED灯光应用,已经逐步让广大民众了解了LED照明这种新型照明产品。

  然而,目前LED路灯遇到发展瓶颈的时候,越来越多的LED照明企业开始转向LED室内照明领域。LED面板灯同样遭遇了类似LED日光灯一样的尴尬局面,品牌纷杂、品质难以辨认、价格高低差距巨大等等因素,让此行业一开始就陷入产品信任危机。

  LED光源产品难以名副其实。

  LED面板灯是专门针对办公或商业照明,充分考虑人的眼睛对光线感觉,以保护人的眼睛健康为目的,通过光源板LED灯排列、点光源扩散、导光、侧光反射方法,改变传统点光源发光具有刺眼的眩光现象,实现光线均匀、柔和、明亮、无眩光的面光源发光效果。LED面板灯的节约化、节能化、高档化、设计的多样化特点符合办公和商业照明市场需求。LED面板灯可分为直下式LED面板灯及导光板式超薄LED面板灯两大类,其平面发光的结构,外观整洁、美观、高档,适合于学校、图书馆、医院、实验室、专业办公大楼、会议室等节能照明,主要目标是替代传统的格栅灯。

  然而,日前看到某行业媒体发文说大功率LED成为LED室内照明的事实上的标准,很难让人让同。目前替代传统的格栅灯的众多实施方案中有几个LED光源选用的误区:一是用大功率LED置于格栅灯盘中,用于代替现有办公室天花的格栅灯。其二是用LED日光灯置于格栅灯盘中,用于代替现有办公室天花的格栅灯。

  产品结构远未体现LED面板灯优点

  LED面板灯最重要的优点是改变点光源发光具有刺眼的眩光现象,实现光线均匀、柔和、明亮、无眩光的面光源发光效果。然而,差不多近一半的LED面板灯生产企业的产品都把这个“面光源”发光效果做了片面的理解,主要有以下几个现象:一、在LED格栅灯盘上增加一块亚克力面板就叫LED面板灯,当然,这也是受传统格栅灯的改良产品—洁净日光灯盘的启发而来的。对超薄LED面板灯的盲目追捧。二、LED面板灯的另外一个结构类型是从侧面导光的广告用途导光板灯箱演变而来的,因利用了LED相比日光灯管或CCFL灯管更薄、更轻巧的特点,其产品结构可以做到很轻薄。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