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第二届“雷士杯”照明设计大赛完美收官

2010-10-28 作者: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日前,由雷士照明总冠名的“雷士?照明周刊杯”第二届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结束,并顺利奖出奔驰大奖,至此,历时近一年的“雷士杯”落下帷幕。大赛吸引了全国设计师的踊跃参与,在建筑装饰行业与照明行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日前,由雷士照明总冠名的“雷士•照明周刊杯”第二届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圆满结束,并顺利奖出奔驰大奖,至此,历时近一年的“雷士杯”落下帷幕。大赛吸引了全国设计师的踊跃参与,在建筑装饰行业与照明行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众望所归中,中国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胜凭借作品《北京大唐集团公司技术经济研究院照明设计工程》摘得本次大赛的最高荣誉——特等奖,奖品为高级奔驰轿车。

雷士照明常务副总裁殷慷(左)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马挺贵(右)给王文胜(中)颁发特等奖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马挺贵、中国建筑装饰协会秘书长刘晓一、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总建筑师房箴、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筑电气委员会秘书长华敬友、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建筑电气委员会副秘书长张玉峰、雷士照明常务副总裁殷慷、雷士照明国内销售中心总经理周海峰、日本著名照明设计专家面出熏、清华大学教授詹庆旋、清华城市规划设计院光环境设计研究所所长荣浩磊、北京建筑设计研究院郑见伟灯光工作室主任郑见伟等领导及嘉宾,会同400余名建筑装饰及照明设计师精英代表齐聚一谈,共襄盛举。

  本次总决赛规格之高、规模之盛实为空前,堪称照明设计界的“奥斯卡”。4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设计精英汇聚于此,共同为2010年中国照明设计事业出谋划策,共同探讨中国照明应用设计大计。除了《北京大唐集团公司技术经济研究院照明设计工程》摘得本次大赛的最高荣誉——特等奖之外,《上海世博台湾馆》、《抚仙湖悦椿度假酒店》、《武汉火车站照明设计》、《北京国子监街照明设计》等知名作品也实至名归,斩获殊荣。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会长马挺贵联袂雷士照明常务副总裁殷慷为特等奖获得者中国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胜颁奖。雷士照明国内营销总经理周海峰为单项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目前,“雷士·照明周刊杯”在建筑装饰以及照明设计行业已经赢得了广泛的关注和肯定,建立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和美誉度。在当今照明业界,毫无疑问,“雷士·照明周刊杯”照明应用设计大赛是照明行业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最具权威性的专业性赛事。因此,“雷士·照明周刊杯”被业界同仁誉为中国照明设计界的“奥斯卡”!

  在总决赛颁奖盛典上,雷士照明常务副总裁殷慷作了热情洋溢的精彩演讲。他表示,中国的照明行业已经进入到一个全面发展的时期,研发、制造、营销和应用服务等各个环节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接下来的发展导向是如何在改善和提升自身的基础上,满足同样在不断上升的消费需求。照明生产企业不懈地推动技术创新和升级,特别是新技术在产品中的应用和改善,节能和健康是行业发展的主旋律。同时,照明应用设计正逐渐成为一门具有独立性并融汇建筑、室内装饰、环境艺术、电气等设计的学科,涌现出一批职业的照明设计师,一些大型工程、行业和企业开始对照明设计独立招标或者聘请专业的照明设计顾问,多方力量的推动,照明设计和应用正从产品和技术解决方案向光环境理念升华。他强调,照明应用设计在中国的境况依然不容乐观,在相关行业中普及率还很低,难以满足市场的巨大需求和照明行业的发展,照明应用设计的推广和普及需要各界更广泛的投入和参与。

  雷士照明国内销售中心总经理周海峰也认为,中国照明行业在经过10多年的高速成长,照明已不再是简单的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的概念,而是将逐渐演化成一种融合设计和功能的视觉艺术。优秀的光环境应该同时兼顾环境功能需求,环境美观和艺术性要求,环境友好性及绿色节能等因素。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