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王冬雷:在互联网上重建雷士照明

2015-08-03 作者: 来源:中外管理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在“互联网+”新时代,传统行业如何转型升级?为此,日前,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接受国内财经界深具影响力的著名经济管理杂志《中外管理》的视频专访。面对全新的互联网新时期,王冬雷另辟蹊径,不谈改造,单独成立一个“互联网公司”,将互联网业务和传统业务区分开来,采用不同的团队和考核办法,在互联网上重建雷士。

  在“互联网+”新时代,传统行业如何转型升级?为此,日前,雷士照明董事长王冬雷接受国内财经界深具影响力的著名经济管理杂志《中外管理》的视频专访。面对全新的互联网新时期,王冬雷另辟蹊径,不谈改造,单独成立一个“互联网公司”,将互联网业务和传统业务区分开来,采用不同的团队和考核办法,在互联网上重建雷士。

  Q:现在“互联网+”处处大热,您改造雷士照明的过程是不是也就是在“互联网+”?

  王冬雷:您说的非常对。我们去年开始推020战略,发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优势。我们做了大量的转型工作,要做到:一,不遗余力;二,不使蛮劲,就是使巧劲。我们要用巧实力去做这件事情。

  Q:这个“巧”能不能详细解释一下?

  王冬雷:目前是“双轨制”,互联网业务和传统业务区分开来,办公地点、团队、考核都不一样,就是成立一个新的创业公司。

  Q:雷士照明的3000多家店面,对于布局O2O,您觉得到底是包袱还是机会或优势?

  王冬雷:对于020来说肯定是一个优势。020就是线上线下相结合,如果没有线下何谈020呢?那就成了一个网络营销公司。正是因为我们有线下庞大的资源,再结合互联网的优势,才能打造出一个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面向未来的、现代的零售企业。

  Q:转型肯定伴随阵痛,当时海尔和苏宁转型时,都遭遇了质疑或者利润大幅下滑,您将怎样处理这个阵痛?

  王冬雷:我争取没有阵痛,而不是去处理阵痛。所以策略跟其他公司完全不一样,就是我重新建一个公司,从现在看传统的利润还是不错的,它俩不打架。

  Q:传统渠道的利润有没有受到冲击?

  王冬雷:至少目前没有,感觉还不错。实际上我们要分析一点:有一些人要到互联网上买东西,有一些人还是在传统店里买东西,有一些人在网上看看最后还是到传统店里面买。互联网这一领域的客户找到了,传统这一领域服务好了,在此消彼涨的过程中实时调整。因为照明跟其他行业不太一样,最大的市场占有率才5%,我们有足够的空间去拓展,还有足够的时间去拓展,可以扩展到很多领域。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