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长城开发发布公告:投资LED芯片及LED光模组项目

2010-10-08 作者: 来源:一财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长城开发10月7日晚间公告称,拟与其余3家合作方在国内合作投资建设LED芯片外延片及LED光模组等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为1.6亿美元。

  长城开发10月7日晚间公告称,拟与其余3家合作方在国内合作投资建设LED芯片外延片及LED光模组等产业化项目,投资总额为1.6亿美元。

  公告称,公司将与Epistar、亿冠晶、Country Lighting设立合资公司,以共同投资建设LED产业化项目,从事高亮度LED外延片、芯片、LED光源模块、灯源及灯具研发、生产和销售。

  这一项目投产后,将可形成年产高亮度GaN蓝光外延片72万片,背光芯片46亿颗,照明芯片3.9亿颗的生产规模。

  Epistar为台湾上市全球最大LED上游制造厂晶元光电全资持有的投资公司;亿冠晶为台湾最大的封装厂亿光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100%间接持有;Country Lighting为个人股东100%持有的投资公司。

  公告称,合资公司投资总额为1.6亿美元,注册资本为1.2亿美元,投资各方全部以现金出资。其中,长城开发出资总额为5280万美元,持股比例44%;Epistar出资4800万美元,持40%股份;亿冠晶和Country Lighting分别出资1080万美元和840万美元,持股9%和7%。

  长城开发表示,项目的开发符合国家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政策。

  其中,高效节能、长寿命半导体照明(LED)产品被列入《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纲要(2006-2020年)》中,为国家“十一五”863第一个启动的重大项目。此外,高亮度外延片及高效节能、长寿命半导体照明材料与产品及其制备技术与设备也被列为优先发展的高技术产业化重点领域,并享受财政补贴资金。

  但公司也表示,近年来国内及台湾各大LED芯片厂商产能急剧扩张,未来3-5年芯片市场有可能饱和,因此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需密切关注市场动态。此外,新技术(如GaN、Si基板)的出现可能会对现有技术构成极大的冲击和威胁。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