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MOCVD激增引发LED产业风险 硬件设备待突破

2010-09-15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年来LED光源效率提高很快,过去6、7年间提高了4~5倍,同时成本也在不断下降,而且下降非常快,企业为规避风险在新一轮投资和扩产中应充分考虑这一发展趋势。

  目前,由于GaN基LED的质量和价格的原因,还只能是在特种照明上起作用。努力提高质量和降低价格,使之尽快进入普通照明,是一个最重要的任务。

  近年来LED光源效率提高很快,过去6、7年间提高了4~5倍,同时成本也在不断下降,而且下降非常快,企业为规避风险在新一轮投资和扩产中应充分考虑这一发展趋势。

  当前LED的主要技术问题是提高发光效率、降低光衰与降低成本。从前几年完成的技术指标情况看,半导体照明技术的发展,比原计划快得多。发光效率市场功率LED产品已达130lm/W。

  当前采购成本高是绿色照明的主要障碍。对中国大陆LED产业发展,建议要让突破性新技术萌芽、成长,新技术不仅是大幅降低成本的手段,而且是自主创新的核心。

  发光二极管(LED)的发明者Holonyak2000年在美国物理学会会刊J.P.S上以“发光二极管是灯的最终形式吗?”为题发表文章称:“原则上发光二极管是灯的最终形式,实际上也是如此,它的发展能够而且将继续到所有功率和颜色都实现为止,了解这一点极为重要。”10年过去了,这一观点正在得到印证。LED照明应用正在快速发展,技术也在不断取得突破。在9月9日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LED产业研讨与学术会议”上,我们看到,我国LED工艺技术取得了快速进步,但同时,硬件设备正在成为发展瓶颈,特别是MOCVD(有机金属化学气相沉积)等核心设备正在制约产业的发展。

  工艺技术进步快硬件设备待突破

  “第十二届全国LED产业研讨与学术会议”近日在深圳召开,作为全国性重大学术会议,研讨会全面展示了LED全产业链的最新研究成果。从学术会议的报告中,我们感到,我国LED工艺技术确实进步较快,特别是硅衬底LED的快速进步,引来业界众多关注的目光。在LED工艺技术快速推进的同时,硬件设备却未见突破,核心装备特别是MOCVD设备正在成为产业发展瓶颈。由MOCVD设备引发的投资热潮,正在成为业界普遍关心的焦点问题。

  自2003年国家启动半导体照明工程以来,我国半导体照明产业和技术取得显著进步,初步形成了上中下游比较完整的研发和产业体系,进入快速发展阶段。以企业为主体的LED制造技术进步较快,企业产业化线上完成的功率型芯片封装后光效达到80lm/W~100lm/W。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功率型Si衬底LED芯片封装后光效达到78lm/W,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