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台湾晶元光电LED外延片和芯片制造项目正式开工

2010-04-09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4月8日上午,总投资6亿美元的晶元光电LED外延片和芯片制造项目——晶品光电(常州)有限公司在江苏武进出口加工区举行开工仪式。

  晶元光电在江苏省武进高新区投资的LED外延片和芯片制造项目于2009年12月3号在南京紫金山庄举行签约仪式。项目将分期建设。一期总投资3.6亿美元,注册资本1.2亿美元,将投入30台MOCVD外延炉,预计今年10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明年2月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并试产,4月正式生产。

  晶元光电落户武进高新区,主要是为光宝集团做上游配套。目前光宝华东营运中心在武进高新区发展势头良好,逐步发挥起龙头带动和产业集聚效应。光宝集团正加快二期项目,启动建设LED封装及应用产品、新能源和电脑周边产品,总投资超过4亿美元。晶品光电与光宝的结盟,拥有技术、价格与地域优势,将形成完整的LED上下游供应链,在全球LED产业中取得极强的竞争力,并集聚带动区域的产业链。

  开工仪式上,晶元光电集团董事长李秉杰表示,武进是晶元光电外延片芯片项目在大陆投资的首个工厂,晶品光电生根武进将完善常州LED的产业链,晶元光电会和光宝密切合作,将最有竞争力的产品放到常州生产,在两三年之内把常州的光电产业打造成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产业。

  常州市委常委、武进区委书记沈瑞卿表示,晶元光电经过不断的自主创新、开拓进取,已成长为一家全球知名的大企业,这充分体现了晶元强大的竞争力。晶元光电落户武进,与光宝联手打造全国最大的LED生产基地,必将抢占LED发展的制高点,形成武进抢抓转型升级的发展新优势,武进将一如既往的做好服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

  常州市委书记范燕青表示,世界知名的LED外延片和芯片专业制造企业——台湾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常州武进区扬帆起航,这是台湾晶元光电拓展市场的坚实举措,必将为晶元光电快速发展谱写新的篇章,必将为我市电子信息产业集聚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范燕青表示,全市将继续秉承“服务企业天经地义,支持企业关爱有加”的理念,全力以赴支持项目建设和实施,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打造良好的自然生态、创新生态和产业生态,创造更加优越的发展环境。他希望项目能加快建设,顺利投产,早见成效。

  江苏省副省长张卫国对台湾晶元光电LED外延片、芯片制造项目的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我省的电子产业发展迅速,已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已成为中国最大的信息产业基地,在国内已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和产业水平。多年来,电子信息产业一直是海峡两岸合作的重点,晶元光电在全球占有较大的份额,武进要把晶元光电作为全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他希望省、市、区政府要围绕企业需求,给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编辑:ZQY)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