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人物邦 > 正文

晶元梁立田:产业链的合作将是未来发展的关键

2015-06-23 作者:卡茨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6月9日到10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产业研究室处长梁立田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及LED产业的发展大计。

  6月9日到10日,照明行业年度盛会——“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在全球最大照明展广州国际照明展期间隆重举行,阿拉丁照明网作为大会报道的官方媒体,特邀晶元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产业研究室处长梁立田先生来到我们新闻直播现场,与大家共同探讨照明及LED产业的发展大计。

  阿拉丁照明网:在第二十届广州国际照明展上,晶元光电为行业带来了什么新产品和新技术?这些产品有哪些优势和特点?

  梁立田:晶元光电作为上游最大的芯片制造商,我们根据下游的应用推出了几个技术,一个是针对芯片的覆晶技术,我们称为PEC,这种覆晶技术可以让芯片的散热更好,结温可以降到更低,相对应的是可以带来更大的输入电流或者是更好的信赖度,这种技术可以用于光源比较集中的应用,比如投影机技术或者豆灯的技术,以及其他不同种类的坎灯等方面的应用。

  另外红外线部分,我们也做了一些演示,作为控制上,可以做一些光遮断器或者是近接开关等应用。在投影机芯片部分,比如RGB三色,用LED来做信赖度和色彩饱和度会更高,体积也会更小。另外在照明部分,我们也展示了一个小的G9灯,现在这个G9灯做到100lm甚至200lm。其他很多要做到250lm以上的应用,我们也做了这方面演示,所以我们从芯片的技术来开展,看往下游能支持我们的客户做什么应用跟示范。

  阿拉丁照明网:在您看来,2015年的照明市场最大的变化是什么?您认为,发生这些变化的原因是?

  梁立田:一些国际巨头在公司组织上有做一些变更,不管是元器件上的剥离,或者是照明事业部的剥离,都给亚洲厂商和中国厂商带来很多机遇与挑战,我想原因不外乎是追求产品的性价比以及LED应用的推广,这期间会有多种不同的挑战,大家在用不同的方式克服,我想这个带给国内厂商很多机会。

  LED在照明上的应用是方方面面的,有集中式光源也有散布式光源,其实亚洲厂商在中小型元件器件上有特别的强项,过往的国际巨头都集中在高功率,高功率显然在应用范围有所局限,所以在中小功率性价比的提升,以及不同灯具的弹性、设计上,亚洲厂商的应变能力会更好。

  阿拉丁照明网:随着产业集中度的提高,业内整合并购不断升温。您认为芯片企业如何在转型升级中突围?

  梁立田:芯片在上游,需要在很多技术开发和资本支出方面都要做比较长时间才能看到成效,所以我们认为在照明爆发之前就要做好,不管是产能或者是技术开发等工作。尤其是下游的应用,从传统灯具到LED灯具乃至是以后数位式、智能化的灯具,其实有很多横向的结合和纵向的整合,都必须要开发,所以在这块上,未来的产业链合作会变得更加重要。

  阿拉丁照明网:晶元光电去年并购的璨圆到台积固态照明,对晶元光电未来的发展有什么影响呢?接下来是否会有进一步的整合?

  梁立田:我们预期今年的照明市场会进一步爆发,比如美国市场上有很多大品牌,用非常合理便宜的价格做灯泡,两个灯五美金、三个灯十美金,不光是在亚洲的应用,在国际上的应用我们预期这个量可能会接近双倍,所以我们在产能上必须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在技术上也希望能够借助不同的产业,比如台积固态,它是半导体公司的子公司,不管是产业的关系还是技术的横向的参考,人力和技术可以和我们结合,找出不同的方式,这对于晶元日后的发展,不管是横向还是纵深的部份都会有更好的机会。

  在产能或者技术上我们已经有了一定的开拓,所以就以我们积累的能量给客户提供各种解决方案,我想我们也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

  阿拉丁照明网:透过此次“广州国际照明展暨亚洲LED展”,您感受到最大的讯息是什么?对于“2015阿拉丁照明论坛”,您有什么样的看法和寄语?

  梁立田:我希望在技术交流的会场上,大家能够把自己心中认为未来的发展方向,能够多做深刻的交流,不管是同业还是客户,如果能够做更深入更深层的讨论,对整个行业未来的发展都会有竞争力,不管是LED照明还是传统照明都有自己的擅长,各自把各自最擅长的项目发挥出来,对我们未来的生活才会有更好的服务。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