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晶元光电:倒装和高压芯片将实现LED的无限可能

2015-08-11 作者: 来源:高工LED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年来,在芯片领域,倒装芯片技术正异军突起,特别是在大功率、户外照明的应用市场上颇受欢迎。同时,成本、散热等问题一直困扰LED室内照明产品性价比的提升,而高压芯片解决方案的适时出现,也有望成为照明灯具低成本高光效的一个有效解决方案。

  近年来,在芯片领域,倒装芯片技术正异军突起,特别是在大功率、户外照明的应用市场上颇受欢迎。同时,成本、散热等问题一直困扰LED室内照明产品性价比的提升,而高压芯片解决方案的适时出现,也有望成为照明灯具低成本高光效的一个有效解决方案。

  针对倒装芯片的技术发展趋势,晶元光电市场营销中心经理吴欣彦指出,采用倒装技术之后,芯片电极上下换位,不仅不会挡住芯片原本的出光,还大大提高芯片的发光效率,并且可以起到降低热阻的作用,而光效和散热其实就是灯具最关键的问题。

  “此外,近来很多厂商开始宣传‘无封装’概念,其多使用倒装芯片,搭配荧光粉,以此让灯珠尺寸变小,因而在光学设计上更为灵活,这也是当前倒装芯片市场能逐渐热起来的重要原因之一。”吴欣彦表示。

  目前提高LED亮度普遍的做法是放大芯片尺寸或加大操作电流,但不易在根本上解决问题,甚至可能会引发新的问题,如电流不均、散热不畅、Droop Effect等,高压芯片的出现提供了较佳的解决方案。

  吴欣彦分析指出,高压芯片的原理其实是采用了‘化整为零’的概念,将尺寸较大的芯片分解成一颗颗光效高且发光均匀的小芯片,并通过半导体制程技术整合在一起,让芯片的面积充分利用,有效达到亮度提升的目的。

  “从整灯的角度而言(如路灯),高压芯片搭配IC电源,电源承受的电压差变小,除了增加使用寿命外,也可以减少系统的成本。”吴欣彦提到。

  据了解,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研发和制造厂商之一,晶元光电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协同研发服务。同时,针对未来整灯出口海外市场可能面临当地政府的高关税,晶元光电为配合灯具厂商的全球市场竞争策略,可与客户协同,生产和输出标准化的模块产品,在全球均可实现当地组装投入市场,有效降低关税,降低成本,从而实现买卖双赢的局面。

  并且,近期为协助客户采用来源正确、效能和质量具有保障的晶元‘芯’,晶元光电也一直在国内(大陆地区)开展芯片鉴识服务,现场为客户受理鉴别,力扛‘打假’大旗,为市场保驾护航。(详情可见高工LED报道http://news.gg-led.com/asdisp2-65b095fb-59780-.html)

  “未来LED行业的成长动力将主要集中于照明领域,包涵室内、户外的大众领域,另外车用、广告广告牌等细分领域,都将保持稳定成长的速度。同时,随着全球大多数国家都已陆续启动‘禁白’政策,传统照明的三大巨头预估2020年LED照明的市场渗透率将达到70%,因此,高亮度和高光效将成为市场发展趋势,而倒装芯片和高压芯片则将愈发具有举足轻重的技术优势。”吴欣彦最后提到。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