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LED背光优势显现 节能时代即将来临

2009-12-15 作者: 来源:光电新闻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自全球第一台黑白电视诞生以来,CRT显示技术在几十年的发展过程中实现了从黑白到彩色、从模拟到数字、从球面到平面的创新转变。从2004年起,平板显示作为第二代显示技术已逐步得到业界认可。随着平板显示技术的日趋成熟,以LCD和PDP为代表的平板显示产业发展迅猛,日渐成为市场主流。

  数据表明LED背光时代正逐渐来临

  根据DisplaySearch针对LED与CCFL背光源与背光模组研究表示,LED背光已成为大尺寸面板主要发展趋势,采用LED背光面板出货成长将非常快速;根据DisplaySearch预测,2011年采用LED背光大尺寸面板出货将超过传统CCFL与EEFL出货,LED面板出货量比率估计将达到56%,相对的传统灯管出货量比率将下滑至44%。同时到了2015年,LED面板出货量渗透率更将达到78%水准。

  DisplaySearch指出notebook PC采用LED背光是非常明显的趋势,以2009年来说,我们估计将有27.8%大尺寸液晶面板采用LED背光。随着LED背光在液晶电视应用发展与品牌厂商积极推出采用LED背光液晶电视产品,再加上部分新款液晶显示器也赶搭LED背光潮流

  DisplaySearch估计2010年LED背光面板出货量比率将进一步提高到44%水准。而传统CCFL与EEFL灯管出货量将从2009年72%渗透率,2010年将下滑到56%。

  LED背光的市场前景:

  根据专业市场调研机构Displaysearch近期发布的LED出货量预估报告我们可以看出,在未来几年被应用于显示器产品背光模组的LED将会有爆发式的增长。2012年估计LED背光将被广泛地应用在1寸到70寸液晶显示设备,同时有340亿颗LED会用于液晶显示产品背光,与2008年比较成长将超过300%。

  DisplaySerach材料与成本研究资深副总经理Yoshio Tamura先生分析,虽然LED背光仍存在一些技术性难题与成本较高等问题,但是背光源、面板厂、整机厂商等都在LED背光产品上做努力。通过这些努力,我们已看到LED背光成本结构有了很大改善,成本也随之降低,加速了LED背光产品未来发展。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