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长江隧桥亮灯 LED年节电66万(组图)

2009-10-19 作者:admin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综合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通车在即的上海长江隧桥全面亮灯。长江隧道内如按照普通的荧光灯照明,功率为989千瓦,一天光照明用电就要2万多度;现采用LED照明,耗电量相当于打了七折。

  组图:上海长江大桥全面亮灯

上海长江隧桥亮灯

  10月18日,夜幕下的上海长江大桥主桥塔在灯光的映衬下更显雄伟。

上海长江隧桥亮灯

10月18日,上海长江大桥全面亮灯。

上海长江隧桥亮灯

上海长江大桥全面亮灯。

  10月18日,在横跨长兴岛和崇明岛的上海长江大桥上,1200多盏路灯全面亮起,试灯成功。冷暖灯光交相辉映,展现出双塔奇观的美景。(新华社)

  上海长江隧桥全面亮灯

上海长江隧桥全面亮灯

上海长江隧桥全面亮灯

  昨晚,通车在即的上海长江隧桥全面亮灯。长江隧道内如按照普通的荧光灯照明,功率为989千瓦,一天光照明用电就要2万多度;现采用LED照明,耗电量相当于打了七折。隧道基本照明采用调光分级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在出、入口照明上,采用照明控制仪自动控制方。

  昨晚,通车在即的上海长江隧桥全面亮灯。长江隧道内灯光熠熠生辉,长江大桥冷暖光带交相辉映,展现双塔奇观之美景。一览长江隧桥璀璨夜景,宛如一件艺术品屹立于长江口。

  长江隧道照明首次采用了与现有其他隧道不同的照明方式―――LED光源,视觉明亮而舒适。由于隧道长,且需要24小时不间断照明,照明负荷将成为能耗大户,在运营中占整个能耗比例的40%至50%;而采用LED光源照明则能降低三成能耗。长江隧道内如按照普通的荧光灯照明,功率为989千瓦,一天光照明用电就要2万多度;现采用LED照明,耗电量相当于打了七折。

  长江大桥道路照明路灯约为1200盏。在相同的电功率下,大桥采用的高压钠灯光能量要比金卤灯高40%左右,且透雾性能较好;在同样照度标准的道路照明要求下,金卤灯光源的电耗则多于高压钠灯。通过比选,考虑采用250W高压钠灯光源,其与400W金卤灯的光通量接近,在相同照明指标要求下,采用高压钠灯光源比金卤灯光源每年节电约65.7万度。隧道基本照明采用调光分级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在出、入口照明上,采用照明控制仪自动控制方。(新闻晨报 钟晖)

  1200盏路灯年节电65.7万度

  上海长江隧桥昨晚全面亮灯,这条横贯长江口的混凝土巨龙身披绚丽奇光,展现出只属于夜晚的美丽和灿烂。长江隧道内灯光一线流畅,犹如穿梭于时空通道;长江大桥上冷暖光相互交映,展现双塔奇观和江河之界之美景。

  长江隧桥在照明工程上竭力推广节能新技术,无处不体现了绿色环保理念。在隧桥照明设计过程中,技术人员通过专用的计算软件,对照度进行计算,从而快速方便地确定灯具布置形式、杆高、路灯间距、光源容量,实现合适的照度。

  隧道内照明首次采用了与现有其他隧道不同的照明方式LED光源,让人感觉明亮而舒适。长江隧道内如按照普通的荧光灯照明,一天光照明用电就要2万多度;现采用LED照明,耗电量相当于打了七折。另外还充分利用了自然光,在隧道洞口采用混合光过渡方式,相应加强照明供电容量可减少25%。

  大桥道路照明光源首选高压钠灯。长江大桥包括引桥全长14.1公里,道路照明路灯约为1200盏。在相同的照明指标要求下,采用高压钠灯光源要比金卤灯光源每年节电约65.7万度。

  隧道基本照明采用了调光分级的智能照明控制系统,能对隧道内的每一个LED灯管工作情况进行检测。隧道内灯管可以从20%亮度开始,以10%的间隔幅度向上调整,直至100%亮度,包括关闭在内,可分10级调控。这样可以使隧道内亮度保持均匀,同时又可以节电,比如在深的地方,只要60%或70%的亮度就够了。

  大桥道路照明的控制结合全桥综合监控系统的实施,组成具有远程遥控、遥测、遥讯和数据信息处理等功能的控制系统。可对全桥各区域路灯进行准确的遥控开关灯,避免因早开或晚关造成的能源浪费。(文汇报 何连弟)

全新视觉 上海长江隧道用LED照明(图)
上海长江大桥调试景观灯 全用LED光源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