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川培育半导体照明等8大电子产业集群

2009-10-12 作者:李欣忆 来源:华西都市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四川将培育一批跨100亿元的企业、打造软件光伏等八大电子产业集群在平板显示、半导体照明、太阳能光伏等领域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省经委副主任张玉山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行动计划(2009-2011年)》已印发。按照该计划,四川将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在关键技术领域取得突破,到2011年,力争实现销售收入达到2500亿元,增加值达到1000亿元,产业规模保持中西部第一,把四川建成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和西部电子信息产业高地。

  未来三年产业年增速将保持28%

  张玉山表示,我省是国家电子信息产业重点布局省份和在中西部的重要基地。2002年2008年,我省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达到26.35%,2008年四川省电子信息产业销售收入达到1224亿元,完成增加值469.7亿元,增加值占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9.5%,增速超过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0.1个百分点。我省电子信息产业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国各省市排名第9位,中西部地区首位。电子信息产业已经成为我省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产业之一。

  此次制订振兴行动计划,目标非常明确,电子信息产业三年发展速度年均增长将达到28%左右,到2011年,销售收入达到2500亿元,增加值达到1000亿元,产业规模保持中西部第一。

  培育新增长点打造八大产业集群

  同时,四川省还将着力打造软件与信息服务、集成电路、数字视听、网络与通信、军工电子、新型平板显示器关键元器件、太阳能光伏、电子装备等八大产业集群。

  在空间布局上,将向中心城市集中,形成一基地(四川)、多园区(成都、绵阳、乐山、广元、德阳、遂宁等)的产业布局。集中发展电子信息特色产业,培育特色产业园区,巩固国家(成都)软件产业基地、国家(绵阳科技城)数字视听产业园区、国家(成都)电子元器件产业园区,打造集成电路产业园(成都)、国

  家级信息安全产业园(成都)、新型平板显示产业园(绵阳)、信息化与重大装备制造业融合示范园(德阳)、太阳能光伏产业园(乐山)、军事电子产业园(广元)等特色园区。

  培育一批跨100亿元的企业,骨干企业竞争能力明显增强,自主品牌市场影响力大幅提高;培育跨500亿元的特色园区,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软件和信息服务在电子信息产业中的比重达到45%以上;在新型平板显示、半导体照明、太阳能光伏等重点领域形成一批新的经济增长点。

  建新型担保体系加大财政扶持力度

  振兴计划出台了一系列专项措施扶持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省工业发展资金将重点支持电子信息产业,省级其他产业、科技发展资金向电子信息产业适度倾斜,各产业重点市将根据实际,集中财力设立相应配套资金,并积极争取国家专项资金的大力支持。

  振兴计划还明确提出,将大力承接电子信息产业转移,注重吸引国际国内领先的、高端的信息产品制造业和信息服务业向我省集聚,推动国内外企业直接投资来川设立全球或区域研发中心和运营中心。

  此外,针对科技创业企业担保抵押物不足等问题,振兴计划提出将加快建立新型担保体系,支持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省经济技术投资担保中心的作用,建立担保机构资本金补充和多层次风险分担机制,探索创立多种担保方式,以弥补科技创业企业担保抵押物不足的问题。

  美发布最新LED户外照明测试报告(组图) 2009-10-12
 
台北试用LED交通标志牌 褒贬两极化 2009-10-12
 
真明丽:力争为全球LED照明行业的领航者 2009-10-11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