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常州市科协召开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座谈会

2009-07-31 作者:未知 来源:江苏公众科技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为了更好地发展常州半导体照明产业,建立半导体照明产业大联盟,加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为产业持续创新发展提供支撑平台。

  为了更好地发展常州半导体照明产业,建立半导体照明产业大联盟,加强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之间的合作,为产业持续创新发展提供支撑平台。市科协于8月30日上午组织30余家企业和高校科研院所进了半导体照明产业座谈会,市科协副主席张荃兴主持会议。

  常州市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教授袁锋从全球、全国、常州的实际情况给大家介绍了半导体照明的现状,以及常州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状况、常州市半导体照明的产业特色和优势、常州市发展半导体照明所采取的重点工作及保障措施。常州市经贸委和路灯管理处的两位处长也介绍了常州LED照明的有关情况。

  常州市思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唐曾会针对发展常州市半导体照明产业提出了一些合理化的建议。他指出,作为企业,应该以研发、设计为主,在借鉴别人的同时,走自主创新之路。作为政府,要充分重视半导体照明这一产业,应该迅速规划,建立半导体照明产业园区,形成相对集中的产业集群。同时,可以有重点的扶植一个龙头企业,使其成为常州半导体照明产业的支柱企业,后续围绕其做配套,而不是各自为阵,盲目发展,通过龙头企业的带动,把产业链做起来。市委、市政府要组织好、引导好,包括请风险基金、创业创投基金的介入,把这样的一个企业扶植做大。

  常州拥有良好的照明工业基础和巨大的照明市场。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灯具市场之一的常州邹区灯具城,具有良好的区域优势、流通优势和产业配套优势,可为常州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构建强劲的动力。常州还有科教城、高新区等一些创新创业科技园,为发展LED产业提供了良好的研发基地。实施的“金凤凰计划”、千名海外人才集聚工程,为吸引更多从事LED研发与生产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创造了条件。包括常州的人力资源优势,这些都成为了发展LED产业的有利条件。

  常州半导体照明现状是下游大,中游小,上游更小,要在关注新的应用设计的同时,充分重视半导体照明产业上游和中游的核心技术。座谈会上企业领导建议成立半导体照明协会,建立常州市半导体照明产业化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市科协也将表示作好企业与政府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促使常州半导体照明产业有更好的发展。(编辑:XG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