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凯鼎业绩看俏,增资扩产满足市场缺口

2009-06-29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凯鼎科技(3547)董事长苏峰正在上周召开的股东会上表示,未来二、三年LED的成长角度很陡,几乎是45度角。凯鼎目前月产2亿颗已不敷使用,已建置新厂准备供应新的需求,新厂可较目前提高一倍的产能。

  凯鼎科技(3547)董事长苏峰正在上周召开的股东会上表示,未来二、三年LED的成长角度很陡,几乎是45度角。凯鼎目前月产2亿颗已不敷使用,已建置新厂准备供应新的需求,新厂可较目前提高一倍的产能。自凯鼎低价电脑(Netbook)取得领导地位后,将全力抢攻LED NB和TV的背光市场,扩建新厂,产能会比目前月产2亿颗成长一倍。

  凯鼎前期达隆取得凯鼎3,200万股的私募后,友达集团持股约50%以上。市场预期2009年凯鼎的营收可达新台币28.8亿元,获利为新台币2.1亿元,如果以私募后的股本9.4亿新台币计算,每股税后纯益为2.26元。在LED封装业务方面的表现仅次于亿光。

  苏峰正认为,品牌厂商惠普、戴尔、宏碁自上半年扩大推出LED NB新机种,预估渗透率会从第一季的13%飙升到第四季的50%。如果NB全部更换LED作背光源,等于是一个手机产业的需求量,如果在加上TV,就是呈现倍数的成长。

  苏峰正强调,受Samsung、LG等国际大厂的激励,台湾和大陆地区大批品牌TV厂竞相投入LED TV业务。目前凯鼎共有50条生产线,主要产品以背光为主,台湾地区主要的面板厂也都是凯鼎的客户,凯鼎在小笔电的市占率已最高,未来也将全力抢占NB和TV的背光市场。

  目前友达集团旗下LED布局已趋完整,包括LED上游外延厂隆达、LED下游封装厂凯鼎,以及冷阴极管厂威力盟等,都纷纷跨入LED领域。苏峰正指出,隆达和凯鼎是投资关系,未来隆达和凯鼎将是上下游整合的布局关系,隆达将主攻上游外延,而凯鼎以下游封装产品、应用照明为主。(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