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AMVA+LED背光 友达超强20寸液晶面板

2007-06-05 作者: 来源:IT世界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友达近日发布一款采用LED背光的液晶面板,该面板尺寸为20.1英寸,分辨率达到1600 x 1200,面板类型为AMVA(AMVA面板的性能表现可以参看:《采用友达AMVA技术 BENQ FP241W评测》 ),搭配广视角面板,可视角度达到178°(水平和垂直),同时对比度达到1000:1,8bit驱动IC令其色彩显示能力达到16.7M,而最值得关注的是这款面板采用的是LED背光。

  友达近日发布一款采用LED背光的液晶面板,该面板尺寸为20.1英寸,分辨率达到1600 x 1200,面板类型为AMVA(AMVA面板的性能表现可以参看:《采用友达AMVA技术 BENQ FP241W评测》 ),搭配广视角面板,可视角度达到178°(水平和垂直),同时对比度达到1000:1,8bit驱动IC令其色彩显示能力达到16.7M,而最值得关注的是这款面板采用的是LED背光。

  新的背光技术的引入无疑将使LCD朝向越来越完美的方向发展。采用LED背光的LCD的体积将进一步缩小。LED背光源是平面化的光源。平面化的光源有优异的亮度均匀性,还不需要进行复杂的光路设计,LCD的厚度就能做得更薄,同时还拥有更高的可靠性和稳定性。

  在发光寿命方面,LED背光技术也将CCFL远远抛在后面。普通的CCFL背光源一般的使用寿命在3万小时左右,顶级的CCFL背光的发光寿命也不过在6万小时左右,现阶段白色LED背光的寿命已经高达10万小时,而且还有再次提升的潜力。即使24小时不间断使用,这样的寿命也足够使用5年。

  在色彩表现力和色阶过渡方面,LED背光本应轻松地获得超过100%的NTSC色彩区域,但是我们注意到这款20.1英寸面板只能获得72%的NTSC色彩区域,估计是限于成本采用单色LED背光导致NTSC色彩区域偏低的缘故。(编辑:PCL)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