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LED相关产品将一路缺货到年底

2010-07-17 作者: 来源:第五频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友达、奇美电与隆达等面板及发光二极体(LED)相关业者昨(12)日表示,大陆将推动的新一波刺激经济方案,与当地液晶电视买气连动性高,有助推升下半年需求,LED相关产品将一路缺货到年底。

  友达、奇美电与隆达等面板及发光二极体(LED)相关业者昨(12)日表示,大陆将推动的新一波刺激经济方案,与当地液晶电视买气连动性高,有助推升下半年需求,LED相关产品将一路缺货到年底。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会长白为民,昨天率领大陆八家彩电厂包括TCL、海信、海尔、长虹、创维、康佳、熊猫、厦华等高层来台,这八家业者在大陆电视市场占有率超过七成。

  贸协董事长王志刚昨晚宴请白为民等人,包括友达副董陈炫彬、奇美电副总许春华、华映董事长林蔚山、隆达总经理苏峰正、晶电副总陈国华、亿光副总简士超、宏齐董事长汪秉龙、仁宝董事周廷骏与纬创总监刘文光等业者均出席。

  陈炫彬昨天在晚宴前,接受记者访问时指出,今年大陆能否落实53亿美元的採购,还要再看看=;针对外资质疑会旺季不旺,陈炫彬表示,第三季景气「问题不大」。至于法人预估,友达第二季获利将上看百亿元,较第一季的70多亿元持续成长,他则面露微笑,但并未多谈。

  许春华指出,下半年才刚开始,大陆今年是否能达成53亿美元的採购,还有努力空间。他认为,大陆为了「保八、保九」,会有一连串新的刺激经济方案,这与面板景气的连动性高,难保面板的景气不会一下子衝上来。

  许春华说,今年面板景气相当平稳,上、下半年都很平顺,不像过去上、下波动幅度很大。由于奇美实业也卖许多液晶电视的塑料给大陆彩电厂,尤其是面板零组件的导光板,会一路缺到明年都无解。

  许春华强调,奇美实业是全球第一大导光板厂,在导光板上游原料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一直缺货下,今年导光板价格已经涨了好几波,未来持续看缺。他说,虽然友达在大陆电视面板市占率不断提升,不过,奇美电也持续成长,稳坐大陆电视面板市占第一的宝座。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