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友达旗下LED厂隆达今年扩产四倍:将赴苏州设厂

2010-04-21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科技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对于台积电持外延片代工优势,大举进军LED产业,恐怕比友达更具优势,苏峰正表示,LED在面板厂具有战略地位,LED产业要发展下去,必须有下游出海口去消化产能,才会有竞争力。

  友达集团旗下LED厂隆达今年将扩产四倍,并前往苏州设生产基地,建立从上游磊晶、中游晶片、下游封装到应用产品“一条龙”营运模式。

  隆达昨天举行发布会,友达副董事长、隆达董事长陈炫彬、总经理苏峰正、首席财务官张博仪共同主持,公开介绍隆达的发展策略与LED产业前景。由于这是隆达成立以来的首场发布会,使得现场爆满。隆达在兴柜挂牌,昨天收盘价70元,涨0.27元。

  面板双虎旗下的LED厂,近日陆续表态,新奇美副总、奇力总经理丁景隆上周才发下豪语,“奇力要成为LED业界的台积电”。陈炫彬昨日也强调,“隆达一定要做得比晶电和亿光好”。

  对于台积电持外延片代工优势,大举进军LED产业,恐怕比友达更具优势,苏峰正表示,LED在面板厂具有战略地位,LED产业要发展下去,必须有下游出海口去消化产能,才会有竞争力;隆达拥有友达这个下游面板出海口,不仅能准确掌握规格,还可藉由垂直整合,进一步提高毛利率。

  上周前往法兰克福照明展的陈炫彬和苏峰正,是搭着法兰克福机场关闭前,最后一班飞亚洲的班机回国。陈炫彬说,不管火山如何爆发,“LED产业前景相当看好”。隆达将以面板背光源、LED照明,以及为品牌厂做代工为三大发展主轴。

  友达认为,未来三到五年,五大面板厂约有6兆元(新台币,下同)产值,其中LED背光模组市场规模约6000亿元。今年LED在笔电与液晶电视的渗透率分别可达到93%、25%,加上照明,在未来十年内取代传统照明可达五到六成,因此计划大幅扩产。

  目前隆达在台湾月产3万片外延片,预估今年底增加四倍到13万片,MOCVD机台有60至70台。为接近背光模组厂,隆达也将在苏州建厂,厂区占地达24万平方米,预计第二季动土,明年第一季量产,届时会有50台MOCVD机台,抢攻LED背光源和LED照明的大量需求。

  隆达昨天公布第一季财报营收13.1 亿元,季增率55.7%,毛利率则大增逾12个百分点至20.9%,税后纯益1.53亿元,季成长超过15倍,单季每股纯益0.6元。

  张博仪表示,本季产能利用率满载。背光源及非背光源出货量各有五成。(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