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产业稳定增长 面临自主创新机遇

2009-05-20 作者:郭玉国 来源: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国内LED产业近两年增长趋于稳定,在2008年,从技术发展、应用发展、经济规模发展等各个层面,都交出了一份基本满意的答卷。但从另一个角度讲,产业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也有集中的显现。

  国内LED产业近两年增长趋于稳定,在2008年,从技术发展、应用发展、经济规模发展等各个层面,都交出了一份基本满意的答卷。但从另一个角度讲,产业发展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也有集中的显现。

  中国LED(发光二极管)产业发展已近40年,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今天已在照明领域初露峥嵘,正处于从工业品走向直接消费品的前夜。在2008年这样一个对中国人来说不平凡的年头,对LED行业更是一个普及和推广的好年头,几乎在所有或好或坏的重大事件中,都能看到LED的身影:从年初的大范围雪灾到“5•12”汶川大地震,以手电筒为主的LED光源超长时间被连续使用、低能耗、局部照明指向性良好的特性被广泛认知,众多LED企业对救急抗灾的积极参与,也使得LED产品、LED行业、LED企业,第一次走近普通民众;2008年的奥运会,更借助开幕式的超级大舞台向全世界展示了LED的无穷魅力;在岁末全国抗击国际金融危机的联合行动中,半导体照明作为节能减排、拉动内需举措的重要抓手,频频出现于国家各部委的政策文件和实施纲要中。

  LED产业增长趋于稳定

  从产业发展上看,国内LED产业的规模和企业数量在2006年的大幅度增长后,近两年增长趋于稳定。目前全国LED生产和研究单位超过2000家,其中前工序(外延、芯片)企业数量相对稳定,在30家左右;中游封装企业约占1/3,近700家;其余大部分为应用开发企业,占企业总数量的2/3强。全行业的从业人数初步估计已超过10万人。在产销规模方面,2008年上半年,行业产销规模基本保持20%左右的同比增长,相对稳定,但2008年下半年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影响了全年业绩,加上产品销售价格下降规律的作用,2008年对比上年度的产销量增长仅在10%左右,销售收入勉强实现持平。各分领域的大致情况如下: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