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从FPD 2008看OLED技术进展

2008-12-17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FPD2008于10月29~31日在日本横滨举行,共有326家企业(日本267家,海外59家)868个摊位参展。

  FPD2008于10月29~31日在日本横滨举行,共有326家企业(日本267家,海外59家)868个摊位参展。主办单位同时举办多场技术研讨会,与OLED相关的主题研讨会共有五场,展场OLED专区变小了,但Samsung SDI大张旗鼓展出了40英寸、31英寸、14英寸OLED TV及多样领先世界、附加不同功能的小尺寸AMOLED产品,三天来随时皆挤满了人驻足观看,奇晶光电也展示了25英寸OLED TV及小尺寸商品化产品,由于Sony的缺席,OLED面板成了台、韩厂商较劲的局面,但也延续了Sony推出第一台OLED电视以来,OLED产业的热闹。

  OLED显示

  1.Samsung SDI

  Samsung SDI大规模展出一系列AMOLED产品,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40英寸、31英寸及14英寸并列的OLED TV(图1),40英寸OLED TV画质清晰优美,画素为1920×1080,相关规格及特色请参考图2,但第二天画面左边出现一条明显的line defect,到了第三天此line defect变的更粗,显示40英寸技术仍是个挑战,31英寸及14英寸则表现不错。其它较引人注目的是世界最薄的4”Flapping AMOLED面板,只有50μm厚(图2),该公司把两片试制品悬吊在空中,然后用风扇向试制品吹风,展示了显示器随风飘舞的样子,基板采用利用刻蚀变薄的普通玻璃,封装则采用薄膜封装,此展品为去年所展示的4”0.25mm的bendable AMOLED的延伸,只是把玻璃基板磨的更薄。另外6.5”Flexible AMOLED面板(图3),基板看起来像是塑料基材,采Top-emitting结构,画面看起来dark spots及line defect皆很多。还有4片12.1”Transparent AMOLED面板(图4),面板的穿透度不是很好,只有30%。Samsung SDI大手笔展出AMOLED,展现其技术开发已居于领先地位及发展AMOLED的决心。

  

  图1. Samsung SDI展示40英寸、31英寸及14英寸OLED TV

  

  图2. Samsung SDI 展示厚度只有50μm的4”AMOLED

  

  图3. Samsung SDI 6.5”Flexible AMOLED面板

  

  图4. Samsung SDI 展示4片12.1”Transparent AMOLED面板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