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分析 > 正文

未来几年谁会颠覆LED照明?

2015-08-20 作者: 来源:新兴产业战略智库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大概在几年前,普通用户家的灯是白炽灯抑或节能灯,而现在大部分产品都已更换了LED的标签。可LED的霸业又能持续几何?LED照明产业是否会被颠覆?又将被谁颠覆?LED照明企业如何重构新的产业价值链?

  “任何企业都可以找最强的竞争对手打,但有一个对手是打不过的,那就是趋势。趋势一旦爆发,就不会是一种线性的发展。它会积蓄力量于无形,最后突然爆发出雪崩效应。任何不愿意改变的力量都会在雪崩面前被毁灭,被边缘化。而颠覆式创新正是这样一种代表未来趋势的信号。”奇虎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曾如是说。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大概在几年前,普通用户家的灯是白炽灯抑或节能灯,而现在大部分产品都已更换了LED的标签。可LED的霸业又能持续几何?LED照明产业是否会被颠覆?又将被谁颠覆?LED照明企业如何重构新的产业价值链?

  颠覆性技术

  石墨烯改变传统LED?

  “如果说20世纪是硅的世纪,那么,石墨烯则开创了21世纪的新材料纪元,将给世界带来实质性的变化。”被誉为“万能材料”的石墨烯目前是世界上最薄也是最坚硬的纳米材料,不少科学家正尝试石墨烯进入照明领域的可能。

  据最新报道,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国家级石墨烯研究所研制出了全新的石墨烯灯泡。这种石墨烯灯泡为可调光灯泡,灯泡内有灯丝形状的LED灯,且LED灯外层涂上石墨烯,石墨烯的导电能力强,可让灯泡使用时间拉长,并减少10%的能源消耗,而且在价格上有希望比传统LED灯泡更便宜。

  据称这种新型石墨烯灯泡将为照明技术带来又一次革新。尽管从目前来看,石墨烯产业仍处在发展初期,特别是石墨烯整个产业链未实现疏通和整合。但未来谁能预料?由石墨烯掀起的一场席卷全球的颠覆性产业革命,也许也会震荡照明产业格局。

  OLED点燃技术革命之火?

  从中小显示屏到大尺寸显示屏再到照明,OLED随着生产工艺和产品性能的改善,一路高歌猛进,而其强劲发展是否会威胁到LED的霸主地位?

123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