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LED光源投影应用:在沉寂中成长

2008-11-18 作者:admin 来源:节选自太平洋电脑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LED投影技术的出现,揭开了投影机发展的一个新局面。相比传统投影机,采用LED光源的投影机最大的优势就是不需要更换灯泡。

LED光源投影应用:在沉寂中成长

  众所周知,投影机灯泡是一样较为昂贵的消耗品,其具有一定的使用寿命,当使用时间长了灯泡就会老化,更换灯泡是投影机用户必须考虑到的问题,这也是投影相比机液晶电视的一大劣势。多年来,各大投影厂商不断致力于研发使用时间更长的灯泡,通过各种ECO技术延长灯泡使用寿命,甚至推出双灯泡自动设换投影机等等,最终目的是务求最大限度的延长用户更换投影机灯泡的周期。

  LED投影技术的出现,揭开了投影机发展的一个新局面。相比传统投影机,采用LED光源的投影机最大的优势就是不需要更换灯泡。目前传统LCD、DLP投影机灯泡使用寿命约在1000小时至3000小时左右,而LED投影机它的灯泡寿命在10000-20000小时甚至更长,用户完全无需担心投影机灯泡损耗的问题。

  采用LED光源的投影机有以下几个特点:

  1、寿命超长,几乎不需考虑使用时间的问题

  LED(LightEmittingDiode)又称为发光二极管,这种技术很早以前就开始应用在显示和照明领域。它的主体是一块电致发光的半导体材料,在它两端加上正向电压,电流会从LED阳极流向阴极,半导体晶体就发出从紫外到红外不同颜色的光线,电流越强,发光越强。LED发光原理不同于传统UHE、UHP灯泡,它在发光过程中不会产生大量热量,因此寿命都可以达到10000小时以上。

  2、超便携,超静音,发热极低

  由于LED是冷光源,工作中不会像金属卤素灯产生大量热量,并且减化了原有光源要求的复杂的光路结构,这样就可以降低对投影机散热系统的要求,体积就可以做到比原来小得多。从小的方面来说,LED投影机一般都保持在1公斤以下,有些甚至只有0.5公斤左右,这样的重量便于携带和移动使用。并且噪音也小的多了。

  3、特省电,几乎不需考虑电费的问题

  LED投影机体积小巧,发热量低,点亮灯泡功耗远比点亮传统UHP灯(超能灯)、UHE灯和金属卤素灯功耗要少得多,大概就20多瓦的功耗,用户无需担心耗电问题。

  4、价格可以接受

  和那些价格高昂的进口UHP或UHE光源相比, LED光源比传统光源造价要低廉得多。不但光源成本降低了,由于节省了散热系统,精简了光路结构,总成本也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像奥图码最新推出的掌上型LED投影机PK-101上市零售价仅仅3千出头。

  LED投影亮度不足是致命伤

  虽然LED投影机有着各种优点,但目前,LED投影机的缺点也是非常明显的,在技术方面,亮度是制约LED光源得到广泛应用。目前,应用LED光源的投影机亮度一般都在100流明左右,与传统投影机数千流明的亮度相比还不具备竞争力。不过,LED投影这方面的不足正在不断的寻求解决方法,三星最新发布的SP-P400亮度已经达到了150流明,比前代LED产品有了一定的提高。最近LED投影仿佛有种在沉寂中爆发的势头,不少主流投影制作商都不约而同的推出了其LED投影设备,最典型的代表就是三星SP-P400和奥图码PK-101,下面就来介绍一下这两LED投影机。

  产品评测:科派LED球泡产品评估 2008-11-18
 
反倾销税取消 我国节能灯出口有新机 2008-11-18
 
牡丹江节能灯抽检 12批次不合格 2008-11-18
 
全球最大圣诞彩灯生产基地出口稳增 2008-11-18
 
冬天:照明巨头仍亮眼 中小企业痛收缩 2008-11-18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