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积科技解析当前LED驱动IC市场现状

2008-10-30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厂聚积科技近年来于LED驱动IC市场耕耘有成,于欧洲、北美、南美与中国市场都有相当的着墨,该公司布局海外市场,已经在一些领域成为市占率最高的厂商。日前该公司于中国深圳举办了「2008年最新LED驱动技术研讨会」,聚积负责技术和市场的产品开发协理林荣宗将聚积于LED显示和LED照明领域观察到的市场动向、技术指南等等与现场参与者分享。

  4、守住品质

  基本的质量和信赖度,用户很注重的,聚积也一直在强调质量和信赖度。他透露「LED要工作在不同的环境,不止芯片电路的设计要考虑周延,芯片的工艺与包装,聚积都要采用符合规定的材料,且产品都需透过严密的测试规范,通过多年不断的市场测试,我们了解很多的测试过程和材料是不可省的,这是对客户质量的保证。我相信我们聚积的质量。质量这种东西是很贵重的,中国在逐步走向世界,我相信好的彩屏厂商会慢慢做大,不好的会逐渐被洗牌。」

  聚积的产品线较欧美半导体大厂专一

  林协理特别提到聚积的产品线与欧美大厂的区别,当中最大的差异,就是聚积产品重心放在LED的相关应用,线较少、较单一,但很专注。因为专注,所以会更注重质量,不管在LED彩屏或是LED照明部分等等方面,都会投入人力,而且产品会更符合用户的需求。他也说明到,「现阶段国外LED照明的制程工艺是相对领先的,国外大厂运用较先进的工艺在电源管理的应用。那这个部分,在台湾目前来讲台积电等半导体厂,已经开始在强化LED电源工艺的支持,我想慢慢台湾也会取代这个市场。」

  LED价格变动促使LED驱动芯片价格下滑

  林协理表示,过去几年LED量增长很快,降价也一样,LED驱动芯片也会降很多。不过从这方面来讲,目前对产业是良性的,因为价格一定要降下来,成本降低,这样才能回归于用户,保证平衡,所以只能说是相对的降价。「在这方面来讲,对于聚积来说我们的供应量是可以达到的,同时又可以保证质量,这样就能保持与市场同步。」

  聚积2009年营运重点放在LED背光与LED照明

  面向2009年,除现有LED屏芯片的持续改善,聚积的营运重点将主要集中在LED背光和LED照明上,尤其是LED照明。为什么会以LED照明为重点?林协理指出,原因其一是照明的市场成长相对于背光来说要大的多,运用较广,到处都可以用的到,目前这也是大陆市场的一个发展方向。其二,LED照明方面是聚积的强项。「我们拥有这LED方面的知识和技术。以前这些技术都在国外的大厂上,而现在聚积拥有这些技术,掌握了经验,聚积有实力也有能力做好。至于LED背光是聚积的一个利基点,聚积力求合力与国际LCD大厂共同开发。」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