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聚积科技解析当前LED驱动IC市场现状

2008-10-30 作者: 来源: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台厂聚积科技近年来于LED驱动IC市场耕耘有成,于欧洲、北美、南美与中国市场都有相当的着墨,该公司布局海外市场,已经在一些领域成为市占率最高的厂商。日前该公司于中国深圳举办了「2008年最新LED驱动技术研讨会」,聚积负责技术和市场的产品开发协理林荣宗将聚积于LED显示和LED照明领域观察到的市场动向、技术指南等等与现场参与者分享。

  聚积在LED屏、LED广告广告牌、广告牌驱动IC方面的着墨

  由于LED显示屏需要均匀性与亮度的一致性,现阶段聚积LED驱动IC管脚间电流的一致性、芯片间的一致性做得很好,管脚间的误差不超过1.5%,芯片间的误差不超过3%,其支持的动态LED最小开关已到35奈秒,算是国际领先水平。目前聚积科技主要发展的应用为LED相关。主要市场为(1)LED显示屏 (2)LED背光照明 (3)LED照明。

  在LED显示屏方面,聚积科技领先业界推出多款高性价比驱动IC.(MBI5030, MBI5039),让聚积客户针对不同的应用(交通屛,单双屛,全彩屏etc)推出一站购足解决方案。

  1、LED驱动方面的电流恒流技术

  林协理表示,第一个重点是LED驱动方面的电流恒流技术,这是最基本的,这也是目前聚积的着重点。目前在LED屏幕的使用上,各个城市亮化工程已经注意到节能与光害问题,这使得LED与LED驱动IC的省电表现要更佳,使用电的效率要提升,预期45毫安以下小电流驱动芯片将成为市场主流,这会造成流通的电流降低,使得LED屏幕的箱体温度也降低,更加提高LED产品的整体效能。预期5毫安以下小电流驱动精度要求会越高,聚积目前已经有能力提供小于<2%电流精度的新一代芯片。

  2、电流灰阶的提升

  聚积在这几年启动了这方面的整个市场规格支持。像户外彩屏的设计,以往可能10Bit就足够,但现在我们的技术已经拉到16Bit技术,这样每一颜色就会有65536种变化。有这么多的变化就可以使色彩更到位。

  例如,大白天户外彩屏的亮度是要求要很高,不可以说白天一个效果,晚上又是一个效果,它要求色彩要真实,效果要好,这就要求色阶要提高。所以色阶这方面对户外色彩屏来说是很重要的,如果做到位了,那这亮度调整方面也就做好了。

  3、提高LED屏的刷新率

  人眼看到LED广告屏与用相机拍出的照片效果是不同的。打个比方,LED广告屏就好比快速的动画,它是动态的,而用相机撷取的照片是静态的效果,所以LED的刷新率对LED广告屏来说就很重要。如果LED广告屏拍一个建筑物,拍出的效果是花花的,这样就会破坏整个美感,给人一种广告效果就非常差的感觉。怎样不要抓到这种花花的效果,这就需要提高LED的刷新率。以前可能强调从60Hz到2400 Hz,数码机可能已经提升到千分之一秒,要提高LED屏的刷新率那么高,单纯靠原本的技术是达不到的,但是运用靠我们公司的专利技术SPWM,在16位的色阶,用户就可以很简单的使LED屏的刷新率达到7000~8000Hz都没问题。林协理高兴地说,这次2008年北京奥运就运用了该公司的这项技术。「奥运开幕式中,高速的摄影机就在全世界电视前展现出很好效果,如果用一般的屏,绝对是会出问题的,但是运用了我们公司的技术,拍出的是世界一流的彩屏。」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