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日本丸红商社将入股立碁光能

2008-05-07 作者: 来源:经济日报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经济日报消息,立碁电子(8111)转投资的立碁光能将以办理现金增资方式,计画引进日本第二大商社丸红(Marubeni Corp)入股,未来日本丸红商社可望持股3%~5%

  经济日报消息,立碁电子(8111)转投资的立碁光能将以办理现金增资方式,计画引进日本第二大商社丸红(Marubeni Corp)入股,未来日本丸红商社可望持股3%~5%,由于丸红在太阳能产业有垂直整合的投资案,可望为立碁光能带来技术、料源和产业人脉的帮助。

  立碁电子树林大同科技园区企业总部昨(6)日动土,总投资逾10亿元,董事长童义兴在致词时表示,立碁筹建电子营运总部,至少是「立」50年的根「基」,明年此时立碁就「准备好了」,届时SMD型LED产能将会扩增三倍,太阳能电池模组产能也会增加二倍。

  立碁从LED产业出发,近年跨入太阳能,在LED及太阳能双引擎啟动下,预估5月营收可创下单月歷史新高;童义兴强调,未来营收会逐月上扬。

  在 太阳能部分,立碁转投资的立碁光能是要生产太阳能模组,立碁持有90%股权,目前股本1.61亿元,同时兼任立碁光能董事长的童义兴表示,这次现金增资计 画办理5,000万元,增资后股本2.1亿元,以每股溢价30元发行,预计募集1.5亿元,由于立碁是透过日本丸红商社购买机器设备,因此丸红也决定投资 立碁光能,初估将占3%至5%的持股。

  太阳能产业是立碁在LED产业之外发展的重点,立碁光能目前已有四条生产线,年产35百万瓦 (MW),目前接获西班牙的订单就有10MW,不过由于料源的问题,目前出货不到1MW,童义兴强调,第一批新料源目前已进来,5月来自太阳能模组的营收 贡献至少有1亿元,并有机会进一步挑战2亿元歷史大关。

  立碁未来也会在树林大同科技园区总部内设立太阳能模组生产线,预估在明年树林总部落成后,产能规画进一步扩充至60MW~70MW。

  在LED 部分,童义兴看好SMD型LED未来的发展,计画在企业总部将产能扩大三倍,主要应用在LED照明和LED面板,目前立碁在高功率的LED芯片已开始小量 出货,且其亮度可达到100流明/瓦,供货主要应用于间接照明及矿工灯等特殊照明设备,预计第二季度末、第三季度开始会有明显成长。立碁昨天也公佈4月合併营 收1.51亿元,年增率60.67%,累计前四月合併营收6.84亿元,年增率92.64%。(编辑:FJ)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