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OLED最新技术及应用

2006-09-27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当 OLED 显示器件成为主流时,设计工程师也面临着显示技术进步的压力。有机发光二极管( 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 , OLED )器件正逐渐进入主流显示市场,它具有厚度薄、功耗低、能够显示亮度高和色彩鲜艳的图像等优点,并具有对任何物体进行全彩色显示的能 力。

  不像 STN 或 TFT LCD , OLED 是自发光器件,它们直接发射光而不是阻挡光。 OLED 自发光的特点使得它们在黑暗环境下有极好的视角和显示特性。由于每个像素自己都会发 光, OLED 不会有任何通过在包含 “ 暗点 ” 像素区域的偏光器而形成的对比度降低漏光现象。 OLED 典型的对比度大于 1000:1 ,在这个对比度下的视角接 近 ±90° 。由于无须背光,相当厚的背光部件就不需要了,这使得 OLED 的机械厚度比 LCD 要薄。相比较而言,当从垂直显示平面的角度进行测量时, TFT LCD 的典型对比度大约是 500:1 。由于 LCD 依赖偏光器的方向来影响视角,所以当观看角度远离垂直角度时对比度下降得特别快。 TFT LCD 的视角是在对比度超过 10:1 的情况下定义的,这个角度通常从垂直到大约 60° 的位置。

  OLED 的特征

  OLED 显示器件的自发光特性在某些情况下会成为不利因素。因为 OLED 不会像 LCD 那样控制反射光,所以在直接的日光照射下会变得更模糊。目前正 在应用的全彩色 OLED 技术可以使它的峰值亮度达到大约 150cd/m2 。当 OLED 用在没有遮挡的日光直接照射下时,耀眼的日光使即使是最亮的显示都无 法识别。

  LCD 的响应时间是与温度相关的,当温度降低到 0℃ 以下时,它的响应速度会变得相当慢。而 OLED 的响应时间几乎不受温度的影 响,当温度达到 -20℃ 时,仍然能够具有 10ns 以下的响应时间。 OLED 也不会像 LCD 那样在高温时失去显示能力。一旦 LCD 达到一定的温度, LC 的流 动性就不再保持高度有序的结构,也就失去了阻光的能力。

  OLED 的应用

  电池供电的应用将从 OLED 技术中直接受益。既然 OLED 无须背光,那么它就比 LCD 消耗更低的能量,因为 LCD 中的大部分能量是由背光消耗的。由 于 OLED 仅仅点亮需要显示信息的像素,所以 OLED 消耗的能量直接受屏幕上显示内容的影响。相反,当 LCD 打开的时候,即使是无须显示的区域,也需要背 光持续点亮整个面板。(编辑;ZQY)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