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宁波成立半导体照明分会

2006-06-30 作者: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6年6月13日,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半导体照明分会暨半导体产业战略联盟正式成立。

  争创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 宁波成立半导体照明分会

  新闻提供:宁波和谱光电子有限公司 尹辉

  2006年6月13日,宁波电子行业协会半导体照明分会暨半导体产业战略联盟正式成立。国家科技部半导体照明攻关项目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耿博,浙大光电系叶关荣教授,宁波市经委姚光辉委员,电子行业办王川副主任,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局崔秀朋副局长,科技局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处何晓南处长、宁波电子行业协会陆军副会长等有关领导和专家到会祝贺,余红艺副市长对分会的成立还发来了贺信。

  

  会上,宁波电子行业协会任奉波秘书长介绍了分会的筹备情况,宁波升谱光电半导体有限公司张日光总经理被一致推选为分会的理事长。

  有数据表明,半导体照明在宁波已有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据宁波电子行业协会2005年调查113家灯具企业数据显示:销售额126亿人民币,利税近10亿,出口交货值77亿,拥有专利179个,主要产品道路灯、草坪灯、工矿灯、壁灯、节能灯等占全国灯具市场约1/3,产品主要出口欧美、中东、俄罗斯、东南亚。半导体照明作为新型高效固体光源,具有长寿命、节能、环保、安全、色彩丰富等显著优点,大量应用于手机、灯饰、景观、汽车、显示、便携灯具等领域,并将成为“十一.五”最具增长潜力产业之一。

  日前,国家发改委、科技部、信息产业部等八部委共同组织实施的“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的正式启动,标志着国家对半导体照明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的高度重视,宁波市也专门成立了以余红艺副市长为组长的半导体照明协调领导小组,对该产业强劲推动。宁波电子行业协会考虑到技术的相溶性、产业的关联性,在协会内单独成立半导体照明分会就显得十分必要和迫切。宁波半导体分会的成立,旨在充分利用宁波的区位优势,推动产业发展,争创国家半导体照明产业基地。(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