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 > 正文

南京构建LCD“航母基地” 产值将超500亿

2005-05-25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0年这里诞生了国内第一台液晶电视,如今这里正在冲刺液晶电视“航母基地”。即将举办的2005重洽会上,南京新港开发区编制的年产100万台液晶电视生产项目颇为醒目,同步推出的还有年产10万台等离子电视生产项目、年产150万台LCD终端生产项目。

  2000年这里诞生了国内第一台液晶电视,如今这里正在冲刺液晶电视“航母基地”。即将举办的2005重洽会上,南京新港开发区编制的年产100万台液晶电视生产项目颇为醒目,同步推出的还有年产10万台等离子电视生产项目、年产150万台LCD终端生产项目。

  平板显示器件2005年产值将超500亿

  新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重洽会上推出液晶电视等招商项目,是园区产业发展规划所需,也是为了消化快速放量的平板显示器件产能,构建完整产业链。

  随着代表世界先进技术的乐金飞利浦、南京瀚宇彩欣等TFT—LCD企业先后进入新港从事不同尺寸、不同规模的TFT—LCD屏、TFT—LCD模组及TFT—LCD显示器件等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新港平板显示器件产业的发展引起世界关注,成为亚洲乃至世界重要的生产基地。2004年,平板显示产业实现产值351.89亿元,同比增长185.2%。2005年,这些龙头企业又加快了扩产的步伐,据测算全年产值将超500亿。

  下游项目“扎堆”延伸产业链

  平板显示产业的快速发展,为液晶电视等下游产业释放了发展空间。在新港,一个围绕平板显示产业而延伸的新的产业集群规模初具,下游项目陆续“扎堆”,构成了新的发展亮点。

  据悉,2004年新港已引进了紫金电子、宏图三胞、新华海等项目,2005年的步伐迈得更快。目前正在推进海信等离子电视、汉斯宝丽液晶电视等项目的落户。新港开发区有关负责人说,引进终端产品项目,不仅提高了开发区产业产品本土化程度,也将帮助已进区的外资企业形成完整产业链,降低生产经营成本,把其在外地终端产品的投资吸引到我区。

  “航母基地”指日可待

  从现状看,液晶电视等终端产品的产业规模尚未在南京形成明显优势,但呈现出的发展势头令人刮目相看。有关专家分析指出,伴随着一些基地型项目的进入,南京建成液晶电视“航母基地”已指日可待。

  在新港的电子信息产业“十一五”规划中,记者了解到,新港开发区目标形成TFT—LCD从原材料到成品一体化的完整产业链,建成一个全国最大的平板显示器生产基地,并最终占据国际市场份额的10%。与这个规划同样令人心动的是,区内投资的一家跨国家电巨头,正在酝酿将其在自己国家的产业基地,从研发到平板显示器件到整机,都搬到南京,预期总投资30亿美元,最终形成年产7000万台液晶电视的生产能力。(编辑;ZQY)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