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动态 > 正文

海信提前将国内平板市场拉入LED时代

2010-07-06 作者:未知 来源:ledinside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2009年被业内人士认为是LED液晶电视在中国的发展元年,并预计LED液晶电视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可能只要短短2年的时间,于2011年便会实现全面的普及。记者注意到,此前,CRT电视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普及经历了20多年时间,而以LCD为代表的平板电视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普及只经历了短短的10年时间。

  2009年被业内人士认为是LED液晶电视在中国的发展元年,并预计LED液晶电视在中国市场的推广可能只要短短2年的时间,于2011年便会实现全面的普及。记者注意到,此前,CRT电视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普及经历了20多年时间,而以LCD为代表的平板电视在中国市场的推广普及只经历了短短的10年时间。

  日前,海信突然发力,推出K16系列的高性价比的LED液晶电视产品,该系列产品覆盖了当前国内平板电视市场销售的所有主流规格。据了解,一款24英寸K16系列LED液晶电视的终端售价仅为1999元,一款26英寸终端售价仅为2699元,逼近普通CCFL液晶电视的价格水准,一款32英寸的市场售价也仅有3999元,而目前市场上功能相当的32英寸CCFL液晶电视的市场售价则在3500元左右。这意味着,自LED液晶电视进入市场销售以来,一直阻碍这一产品普及的“价格瓶颈”由海信率先打破,这也将大大缩短LED液晶电视在中国市场的普及速度。

  目前,三星、夏普、索尼等品牌的LED液晶电视,相对于普通液晶电视的市场售价相差高达数千元,最高的差价则突破了1万多元。虽然,与普通液晶相比,LED液晶的外观更显轻薄、色彩更加靓丽、节能性也显著提升,但面对如此大额的市场售价差,使得许多消费者望而止步,也极大地制约了LED液晶电视在中国市场的普及应用。诸多业内人士表示,一旦LED与普通液晶电视间的价格差缩小到20%以内,将会在短期内推动LED液晶电视在平板市场上的规模化扩张。

  中国市场学会理事李德俊教授也认为,近年来,海信通过对技术的不断升级创新,形成了在制造工艺、成本控制、产品功能差异化上的优势,并最终在终端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LED液晶电视的专家企业,此次推出“普及型”LED产品,在短期内将快速刺激市场需求的提前释放,从而提前将国内平板市场拉入LED时代。海信此举有利于国内企业在LED液晶电视上的竞争优势聚集与提升。

12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