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建筑照明 > 正文

【光看CBD】NO.3 日本东京CBD建筑特色灯光

2013-12-19 作者:建筑照明频道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东京是世界最大的城市,五大全球性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国际航空口岸,是一座拥有影响力的城市。也是亚洲第一时尚中心。本篇策划将介绍东京银座、HATOYA 3号楼、爱岛大厦及日本桥室町的特色灯光。

  东京(Tokyo),日本首都。位于日本本州岛东部,关东平原南端,国际航空口岸,是日本政治、经济、文化及交通等领域的枢纽中心。也是世界上拥有最多财富500强公司总部的城市。东京是世界最大的城市,五大全球性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国际航空口岸,是一座拥有影响力的城市。也是亚洲第一时尚中心。亦为全球最大的都市经济体,同时也是日本政治、经济、文化及交通等领域的枢纽中心。与美国纽约,英国伦敦并为“世界级城市”。

  阿拉丁照明网建筑照明频道专题策划【光看CBD】,搜罗世界著名CBD,欣赏充满现代化气息的美轮美奂的建筑照明。第三篇介绍日本东京的CBD建筑灯光。

  其中,新宿区是日本东京都内23个行政区之一,也是东京乃至于整个日本比较著名的繁华商业区,且商业娱乐设施丰富齐全,优质高等院校集中,外国留学生和外国旅客比较集中,除此之外还集中了许多日本大型企业总部所使用的摩天大楼,此超高层建筑群是东京地区较早形成的类似区域。东京都厅(都政府)位于新宿区内,是东京都的都心之一(另有千代田区、港区和中央区旧都心,新宿区、涩谷区和池袋区新都心,这六个行政区域都是东京人口极为密集和经济高度发达的行政区域)。新宿站东口是以流行时尚名品为主的繁华商业街和以娱乐性为主的歌舞伎街组成;新宿西口是以银行、证券贸易、信息、传媒等大公司总部,写字楼、政府机关、高级饭店等业务集聚区为主;新宿南口是以信息产业办公和购物中心混合的多功能区域。

>>> 更多频道策划请点击进入 建筑照明 频道

[NT:PAGE]

  银座

  银座是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的日本一个有代表性的繁华街区,分为银座一丁目至银座八丁目,银座四丁目五丁目之间被晴海通所分隔,全部八个丁目由中央通贯通。17世纪初叶这里开设,在新桥与京桥两桥间,以高级购物商店闻名,是东京其中一个代表性地区,同时也是日本有代表性的最大最繁华的的商业街区。银座是通过不断填海造地才逐步形成今日之构架,也是人类经济发展的重要体现。象征日本自然、历史、现代的三大景点之一的银座,与巴黎的香榭丽舍大道,纽约的第五大道并列为世界三大繁华中心。

  HATOYA 3号楼

  细腻的白钢翅片和不规则的划分的玻璃窗面,为HATOYA 3号楼点燃了一个热闹的气氛。设计师试图表现出这座大楼的活泼和优雅,通过丰富多彩的标牌和绿色的常春藤覆盖整座大楼的外立面,在热闹的城市环境中显得平静。日本东京HATOYA 3号楼,在第29届IALD 2012国际灯光节上,获得照明设计优异奖。

>>> 更多频道策划请点击进入 建筑照明 频道

[NT:PAGE]

  新宿爱岛大厦

  新宿爱岛大厦位于超高层建筑云集的新宿CBD中心区,是个由超高层写字楼、商业、多功能厅以及集合住宅、职业学校、地区空调设施等7栋建筑物组成的大规模综合设施。建筑坐落在街角的三角形用地中,通过3面展开的圆形合理地构成了建筑的平面形态,将7栋功能不同的建筑统一成为具有协调的都市尺度的建筑群。

  这3个性格迥异的圆形空间个性格互不相同:下沉广场的外部圆形空间、圆形建筑的圆满体量、中庭大堂的内部圆形空间,宛如相互干涉扩散的波纹,孕育出丰富的设计手法。本设计以此深入扩展开来,依据大圆衍生出多个小圆,进而形成整体平面的基本构成元素。从都市设计的角度看,超高层建筑的立面留给人们的印象往往由远景中所看到的天际线的形状决定,进而影响建筑立面中的诸多内容。

  新宿爱岛大厦具有自己独特的天际线,从超高层部分到低层的住宅部分、学校部分,建筑顶部都采用了半圆形的拱状体量。拱形屋顶形态呼应和延续了平面中的圆形构成。另外本设计充分重视了超高层底部的环境设计,将水体、绿化、雕塑、标识以及照明等元素有机地结合到了一起,从而令建筑群表现为完整统一的建筑与艺术设计的综合体。新宿爱岛大厦曾获日本建筑学会奖照明普及奖。

  日本桥室町(coredo 室町)

  东京coredo 室町重修后的灯光更体现出历史的庄严。建筑底部的照明渲染出高层建筑的雄伟,同时也与周围的建筑匹配。考虑到周围高大的建筑眩光的问题,在设备的安装方面,也尽量的体现了节能。

>>> 更多频道策划请点击进入 建筑照明 频道

本期策划链接:

【光看CBD】NO.1 美国纽约曼哈顿标志性建筑

【光看CBD】NO.2 法国巴黎拉德芳斯标志性建筑

【光看CBD】NO.4 简洁大气的香港中环地标建筑

【光看CBD】NO.5 耳目一新的韩国首尔建筑照明

【光看CBD】NO.6 “南半球纽约”悉尼著名建筑灯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