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照明网首页| 绿色| 检测认证| 古建筑| 道路| 酒店| 店铺| 建筑| 家居| 办公| 夜景| 娱乐| 工业| 博物馆| 体育| 公共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建筑照明 > 正文

【光看CBD】NO.2 法国巴黎拉德芳斯标志性建筑

2013-12-11 作者:建筑照明频道 来源:阿拉丁照明网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阿拉丁照明网建筑照明频道专题策划【光看CBD】,搜罗世界著名CBD,欣赏充满现代化气息的美轮美奂的建筑照明。第二篇介绍巴黎都会区首要的CBD拉德芳斯及其地标建筑照明。

  拉德芳斯的名称来自该地的一座雕像“La Défense de Paris”(直译为“保卫巴黎”),是法国巴黎都会区首要的中心商务区,位于巴黎城西的上塞纳省,临近塞纳河畔纳伊。作为欧洲最完善的商务区,拉德芳斯是法国经济繁荣的象征,它拥有巴黎都会区中最多的摩天大厦,除此之外地标建筑新凯旋门也坐落于此,办公场地约300万平方米,各类企业1500家。建区50年以来,拉德芳斯不再局限于商务领域的开拓,而是将工作居住休闲三者融合,环境优先的拉德芳斯也正成为一个宜居区域。

  阿拉丁照明网建筑照明频道专题策划【光看CBD】,搜罗世界著名CBD,欣赏充满现代化气息的美轮美奂的建筑照明。第二篇介绍巴黎都会区首要的CBD拉德芳斯及其地标建筑照明。

  拉德芳斯区交通系统行人与车流彻底分开,互不干扰,这种做法在世界是仅有的,地面上的商业和住宅建筑以一个巨大的广场相连,而地下则是道路、火车、停车场和地铁站的交通网络。拉德芳斯的规划和建设不是很重视建筑的个体设计,而是强调由斜坡(路面层次)、水池、树木、绿地、铺地、小品、雕塑、广场等所组成的街道空间的设计。

>>> 更多精彩策划内容请点击进入 建筑照明 频道

[NT:PAGE]

  法国巴黎拉德芳斯标志建筑:

  卢浮宫、巴黎凯旋门、大拱门

  拉德芳斯的非凡魅力吸引了众多法国和欧美跨国公司、银行、大饭店纷纷也在这里建起了自己的摩天大楼。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四季商业中心”、“奥尚”超级市场、C&A商场等为人们提供购物的便利。

  拉德芳斯并不是一堆冰冷高层建筑的集合体,而是充满了人文、艺术、浪漫的生活区。拉德芳斯,既有像新凯旋门那样具有象征意义的地标,也有随处可见的火烈鸟等抽象雕塑,还有住宅、展厅、商场,甚至小孩玩耍的旋转木马,在这里你基本上可以找到所有生活上所必须的东西。建筑的大尺度、建筑的艺术性,都是绝无仅有的。然而让拉德芳斯与其他城市综合体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把这些非人性化的因素变成了最大的人性化。拉德芳斯的成功也为世界城市的发展史翻开了新的篇章。

  卢浮宫

  卢浮宫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右岸)、巴黎歌剧院广场南侧,原是法国的王宫,居住50位法国国王和王后,是发过最大的王宫建筑之一。早在1546年,法王弗朗索瓦一世决定在原城堡的基础上建造新的王宫,此后经过9位君主不断扩建,历时300余年,形成一座呈U字形的宏伟辉煌的宫殿建筑群。卢浮宫东立面在高高的基座上开小小的门洞供人出入,徒有柱廊而仍然凛然不可亲,充分体现宫廷建筑的性格。

  卢浮宫闻名天下,不仅仅在于它的展品之丰富、珍贵,更在于博物馆本身便是一座杰出的艺术建筑。它的总体是单纯简洁的,法国传统的高坡屋顶被意大利式的平屋顶代替了,加强了几何性,从此成了惯例。

  卢浮宫的玻璃金字塔等设施自2011年12月起采用LED节能灯进行外景照明,这项措施有望使卢浮宫外部照明用电量减少70%以上。

>>> 更多精彩策划内容请点击进入 建筑照明 频道

[NT:PAGE]

  巴黎凯旋门

  巴黎凯旋门是欧洲100多座凯旋门中最大的一座,也是巴黎市四大代表建筑(其他三个为埃菲尔铁塔、卢浮宫和卢浮宫博物馆,巴黎圣母院)之一。这座雄伟的建筑是为纪念拿破仑1806年2月在奥斯特尔里茨战役中打败俄、奥联军而建的,12条大街以凯旋门为中心,向四周辐射,气势磅礴,形似星光四射,所以被称为“星形广场”。1970年戴高乐将军逝世后,遂改称为“戴高乐将军广场”。

  巴黎凯旋门是帝国风格的代表建筑。此种风格的崛起和拿破仑的倡导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它的兴盛与衰败始终都与拿破仑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这些建筑都是以罗马帝国雄伟庄严的建筑为灵感和样板。它们尺度巨大,外形单纯,追求形象的雄伟、冷静和威严。巴黎凯旋门以古罗马凯旋门为范例,但其规模更为宏大,结构风格更为简洁。整座建筑除了檐部、墙身和墙基以外,不做任何大的分划,不用柱子,连扶壁柱也被免去,更没有线脚。凯旋门摒弃了罗马凯旋门的多个拱券造型,只设一个拱券,简洁庄严。

>>> 更多精彩策划内容请点击进入 建筑照明 频道

[NT:PAGE]

  大拱门

  首屈一指的经典建筑是位于拉德芳斯最西端的“大拱门”,俯瞰整个区域,它实际上是卢浮宫——协和广场——凯旋门中轴线向西延伸的终点。整个建筑是个立方体,呈门框状,中间形成一个高与宽各100米的空间,足足可以摆进一个巴黎圣母院。两侧各为36层的办公用房,其使用面积达10万平方米,可供5000人同时办公之用。顶部则为会议大厅。这个庞然大物的外立面全部为大理石或暗色玻璃贴面,建筑材料的总重量超过30万吨,要知道巴黎的最高建筑埃菲尔铁塔的重量才7000吨。为了承受这一破天荒的重量,整座建筑的地基深度达30米。这项空前绝后的工程花费了法国人近30亿法郎,绝对可以称得上是现代巴黎的新地标。

  大拱门集古典建筑的艺术魅力与现代化办公功能于一体,是建筑艺术史上的一个奇迹。大拱门占地5.5公顷,门南北两侧是高110米、长112米、厚18.7米的塔楼。两个塔楼的顶楼里是巨大的展览场所,顶楼上面的平台是理想的观景台。从顶层平台向远方眺望,既可以看到近处布劳涅森林和塞纳河的风光,也可以看到远方巴黎城区的景色。

  设计师把拉德芳斯广场和新区的代表建筑大拱门建造在象征着古老巴黎的凯旋门、香榭丽舍大道和协和广场的同一条中轴线上,让现代的巴黎和古老的巴黎遥相呼应,相映成辉。经过16年分阶段的建设,拉德芳斯区已是高楼林立,成为集办公、商务、购物、生活和休闲于一身的现代化城区。众多法国和欧美跨国公司、银行、大饭店纷纷在这里建起了自己的摩天大楼。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的“四季商业中心”、“奥尚”超级市场、C&A商场等为人们提供了购物的便利。

>>> 更多精彩策划内容请点击进入 建筑照明 频道

本期策划链接:

【光看CBD】NO.1 美国纽约曼哈顿标志性建筑

【光看CBD】NO.3 日本东京CBD建筑特色灯光

【光看CBD】NO.4 简洁大气的香港中环地标建筑

【光看CBD】NO.5 耳目一新的韩国首尔建筑照明

【光看CBD】NO.6 “南半球纽约”悉尼著名建筑灯光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

本周热点新闻

灯具欣赏

更多

工程案例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