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显微镜 / 针锋相对 / 前瞻

物联网技术的成熟带动智慧城市建设需求的爆发式增长,我国有超过500个城市进行智慧城市试点,据赛迪智库统计,全国在建的智慧城市投资规模已突破8000亿元;同时,近两年华为、中兴等科技巨头的介入促使智慧路灯建设在技术层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那么,在城市智慧化进程中,LED产业可以做什么?

 : 小事件,大乾坤

  • 智慧城市:触手可及的未来
  • 4G物联网卡约23万张。以台山为例,通过江门移动物联网技术的支撑,台山市区48条马路的路灯、46个气象站、50个小区水管都连上了网,实现了远程监控管理。
  • 国内多个智慧路灯项目逐步落实
  • 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载体,智慧路灯将发挥更大的“综合体”作用,将城市路灯作为物联网的端口,也让智慧城市的建设变得更为实在。目前,国内多地已经开展智慧路灯建设 ...... 更多>>
  • 从美西经典项目窥探未来智慧生活
  • 在国外,智慧城市中智慧路灯的建设似乎更具科技进步的昭示意义。美国是智慧城市的拥趸者。在芝加哥,无处不在的传感器被应用在了芝加哥市的街边灯柱上。通过“灯柱传感器”,可以收集城市路面信息,检测环境数据,如空气质量、光照强度、噪音水平、温度、风速。芝加哥城市信息技术委员会提供的资料表明,“灯柱传感器”不会侵犯个人隐私,它只侦测信号,不记录移动设备的MAC和蓝牙地址。在今后几年“灯柱传感器”将分批安装,全面占领芝加哥市的大小街区,每台传感器设备初次采购和安装调试成本在215~425美元之间,运行后的年平均用电成本约为15美元。该项目得到了思科、英特尔、高通、斑马技术(ZebraTechnologies)、摩托罗拉以及施耐德等公司的技术和资金支持 ...... 更多>>

 : “黑天鹅”理论告诉我们:要善于接受不同的观点,有时,少数却代表了真理。

  • 智慧路灯,LED驱动如何成为集大成者?
  • 当智慧城市被作为一种政策推行,当国内两大通讯巨头华为与中兴宣布进军智慧城市,是否意味着智慧城市之门已经开启?智慧城市又会为我们带来哪些意想不到的变化?
  • 采集数据按需控制照明实现节能管理
  • 四川成都是国内在智慧城市道路上走在前面的探索者。今年4月初,成都市城市照明监控中心改造升级完成。本次升级改造的内容主要包括:自然光照度远程监测系统升级改造、信息安全防护升级改造、软硬件支撑平台升级改造3个方面。在此次升级改造中,将中心城区分为27个区域进行照度的采集,从而实现“遥控”路灯开关;每一个配电箱都是智能控制系统的“中转站”,通过1500多个配电箱对中心城区目前共有11万多盏路灯进行“遥控”的。而通过27个采集点同时采集照明度,则可以精准定位到某个片区,哪个片区光线过低,可以更有针对性地提供照明,避免过早或过晚开灯带来的浪费 ...... 更多>>
  • 故障报警系统
  • 路灯的维修一直是路灯管理部门较为头疼的一个问题,过去的路灯故障排查较为繁琐,甚至需要人工排查或者热心市民的爆料,极大的延缓了故障路灯的维修或更换。智慧路灯则可以帮助管理者解决这一难题。以成都市为例,在刚升级完的城市照明监控中心中,就融入了故障报警功能。通过安插配电箱作为中转站,每个配电箱控制一定数量的路灯,每个路灯都会自动将数据传输给它,由它传到中枢系统,系统通过自动的数据分析,会判断这个片区可能存在什么样的故障 ...... 更多>>

 : 在LED发展史上,谁才是大预言家?

  • 智慧城市下,路灯电源往哪走?
  • 在智慧路灯照明系统里最为关键的控制执行与驱动部件LED电源,它的功能设计、性能优劣、成本高低直接关乎系统的实施效果和市场化应用。在智慧城市建设中,LED路灯电源未来该往哪些方向发展?或提供何种附加值?
  • 全套解决方案
  • 电源本身除了自身的电源属性外,还能作为通信载体的传感器,接受云端的决策并执行动作,成为闭环系统里的关键部分。“它不仅完成了照明的功能,还提供一个基础网络,作为智慧城市传感网的一个承载,可连接市场上各种传感器。”格睿通智能科技(深圳)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桂光如是说。通过以LED路灯电源为节点,最大限度的添加各种智慧传感器,共享同一智慧城市传感网。为智能控制系统厂商提供了更加丰富多彩的选择,建设多元化的智慧城市 ...... 更多>>
  • 品质为根基
  • “LED路灯最主要是质量好,包括照明质量、安全性能、寿命等,如果还方便维护,就更理想了。最好能选到实力强、技术高、有诚信、口碑好、配合佳的企业。”站在路灯应用管理者的角度来看,深圳市灯光环境管理中心高级工程师吴春海更侧重于电源的品质 ...... 更多>>

智慧城市建立在互联互通的巨型数据库网络基础上,这并非个体便能完成,需要各领域厂商之间的通力合作,于智慧路灯这一应用领域而言,需要电源、路灯、控制系统企业的相互配合。智慧城市中所有智能化的体系形成一个周而复始的闭环,才能达到真正的智慧化,智慧城市的建设才能有效进行。

往期回顾更多>>
阿拉丁新闻中心出品
  • 联系方式
    Tel:020-83096927
    Email:news@alighting.cn

  • 幕后人员
    统筹:黄燕燕  策划:卡茨
    撰稿:陈海红 、丘水林 、陈华丽

  • 制作人员
    设计:Kevin
    前端:Kevin

  • 微信号:alighting_gy
    新浪微博:@阿拉丁照明网

品牌中心
最新评论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