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见光不见灯 链式投光灯GT850评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5-19 作者:梁广全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链式投光灯作为柱面装饰照明的一种改进,可以安装在任何墙面上,尤其是安装在弧形面上或柱面上更能体现节约空间,既达到美化的效果又尽量减低影响整体建筑风格感受的特点。

  结构分析

  从结构上看,该透光灯包括一组分别装有发光器件和反射灯杯的灯壳,以及相邻灯具之间采用的软胶铰链连接,其采用模块化组合的设计,利用专用的连接件,按照不同立柱周长或弧长需要增减模组数量,通过铰链将其连接成所需长度的灯链,从而适应不同尺寸的柱面或弧形立面。

  将其详细拆解分析,外观上看着比较简单,但是将其分解每个模组总共有18个配件组成,有1-内六角螺杆、2-尼龙滑块、3-上盖、4-上盖盖板、5-沉头螺丝、6-防眩光圈、8-钢化玻璃片、9-防水硅胶圈、10-聚光透灯板、11-灯壳主体、12-软胶铰链、13-内六角螺钉、14-沉头螺钉、15-下盖、16-下盖盖板、17-尼龙滑块、18-内六角螺杆。从拆解上看还是有几个可圈可点的地方:

  一个是软胶铰链的设计,可以更大限度的贴合弧面安装面,可以任意调节不同形状角度;

  第二个是透光玻璃上边缘,有几个孔位,从功能上看,应该是为了防止积水以及达到透光玻璃自净功能,这个设计一举两得,增加了防水性能同时也有自洁功能,有点像汽车大灯清洗,降低了由于积灰街尘导致的亮度不足;

  第三个是尼龙滑块的设计,在外观上有点睛之笔,增加了这个灯外观趣味性,在功能上,能够方式灯具安装对建筑本身的破坏以及可以调整灯具角度,非常好的一个细节设计。

  从安装方式上看,可以采用全闭环安装/非闭环式安装,该灯采用用紧固支撑式安装,通过每个模组上下两个内置螺杆以及尼龙滑块内伸顶住柱面使整个链式结构被撑实而实现灯具的紧固,无需破坏柱面就可以实现安装,同时尼龙滑块的设计,也看得出设计者在细节方面的考虑,是一个很好的亮点,可以避免螺钉对安装免得破坏,可以完好地保留建筑完整性。其角度的调节,通过调节灯具内上下螺杆的伸缩差实现对光束入射角的微调。和传统的壁装灯具相比,链式投光灯的外形和柱面可以更好的融合,便于隐藏。这种结构化照明的方式将在灯具应用上得以体现,改变圆柱面的照明。

  结语

  链式投光灯是一款模组化、标准化的可用于圆柱面及各种弧面等多环境实用性的照明的灯具,能从分利用光,避免过多的光污染。打破了传统柱面照明使用方形或原型灯具“洗亮”式柱面上下方照明,灯具突兀,影响建筑美观性和整体性,且只能采用分段照明的方式,无法很好的勾勒建筑轮廓,失去了建筑本身特色。

  特别鸣谢:佛山沃特测试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