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技术专区】几种常见的LED死灯原因及案例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01 作者:梁国富 来源: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所谓死灯,又称为灭灯,就是LED光源不亮。不管是生产还是应用当中产生的死灯,都是生产厂商十分头疼的难题,既要面对产品不良带来的损失,也影响了消费者对LED产品的信心。

  2. 固晶层剥离

  对于一些采用垂直芯片的LED灯珠来说,固晶层底部与支架镀层剥离是比较常见的死灯原因。

  2.1 案例

  失效样品为直插式的LED灯珠,使用过程中出现死灯,不良率为1.5%。我们对失效样品进行截面检查后发现,金线焊点均保持完好,如图11~图13所示。但发现固晶层与支架镀层完全剥离,而且封装胶与支架杯壁也出现剥离,如图14所示。

  由以上观察到的现象可以判定,造成灯珠死灯的原因是封装胶水与支架界面间出现剥离现象,剥离程度和区域随着使用过程加剧而扩展,进一步造成固晶胶与支架剥离,最终导致样品出现死灯。也可能是封装胶水粘接性不良造成封装胶水与支架界面间出现分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