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技术专区】几种常见的LED死灯原因及案例分析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3-01 作者:梁国富 来源: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所谓死灯,又称为灭灯,就是LED光源不亮。不管是生产还是应用当中产生的死灯,都是生产厂商十分头疼的难题,既要面对产品不良带来的损失,也影响了消费者对LED产品的信心。

  4. 芯片受腐蚀

  前面的死灯案例都是呈开路现象,下面为大家举个短路死灯现象的案例。

  4.1 案例

  失效样品为仿流明灯珠,灯珠老化过程中发现这些灯珠出现死灯、暗光等不良情况。对不良品进行溶胶后,检查发现芯片电极较多区域出现受腐蚀和电极剥落的情况,如图21和图22所示。

  利用X射线能谱仪(EDS)对芯片受腐蚀区域进行元素分析,检测发现芯片电极受腐蚀区域含有较多的Na、Cl和K元素,如图23和图24所示。

  根据元素的化学组成,推测芯片可能受到NaCl和KCl污染。当热与水汽共存时会腐蚀芯片电极,造成芯片电极金属腐蚀及电极线路粘接力下降,甚至导致局部区域脱落。而电极溶解物的迁移会使芯片P、N电极短路导致芯片死灯。

  总结

  造成LED死灯的原因有很多,从封装、应用、到使用的各个环节都有可能出现死灯现象,以上提到的案例只是抛砖引玉。如何减少和杜绝死灯,提高产品质量和可靠性,是每个LED企业需要面对的关键问题。通过对LED死灯原因进行分析,是我们减少和杜绝LED死灯的重要途径之一,而对LED产品进行失效分析,除了强大的设备硬件外,还需要具备芯片、封装、应用各个环节的生产经验作支撑,才能发挥设备的能力,为客户排忧解难。

  香港科技大学佛山LED中心拥有丰富的测试经验,需要更多信息请关注以下公众号。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