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评测:大功率电源市场格局已定 产品是否回归初心?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7-02-13 作者: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一款大功率电源作为灯具的核心部件,被要求更高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作为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生产商来说,都对大功率电源的品质抱有极大的关注。得益于云星电子的支持,我们对几款国内市场常见的大功率电源品牌产品进行了对比评测,希望能为行业从业者提供部分参考。

  样品基本外观

  恒流精度

  大功率电源的特性注定了其所处的复杂多变环境,譬如温度升高,电流会增加;电压的增加,电流也会增加。长期超过额定电流范围工作,会大大缩短LED的使用寿命。而LED恒流就是在电压和频率等环境因素变化时,确保其工作电流不变。

  该项试验依据GB/T 24825第7.2章节进行。试验过程中,电源输入采用制造商标称输入电压范围最低值和最高值进行。控制装置输出负载采用制造商宣称的最大负载和最小负载进行。

  明纬和英飞特电源样品在最高电压与最低电压的情况下以及电压相同频率不同的情况下,输出电流依旧保持平稳,恒流精度还是比较高的,能够较好地适应电压大小和频率的变化。

  派锐电源样品LGEU100-CV48同样保持很高的恒流精度。中孚电源样品ZF-HLB-100XL在最低电压情况下,对比标称输出电流出现0.3A的波动幅度,波动幅度10%;最高电压情况下,与额定电流值一致。值得一提的是,该两款电源电压负载范围大,应用场所也相对更为广。

  从以上数据来看,除中孚电源样品ZF-HLB-100XL在最低电源电压条件下输出电流出现10%波动外,其余3款LED驱动电源的输出电流均在较低范围内(±10%内)波动,符合要求。

  当然,此次收集样品本身也存在标称电压范围的差异,而标准本身则采用了“严者越严”的立意,也即是说,在测试过程中,对于标称电压越宽的企业品牌则越不利;而从实际的使用情况而言,产品的电压范围越宽,越能够适应电网波动保持恒流输出。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