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替代传统光源后还有更长路要走: LED天棚灯深度评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26 作者:金龙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期LEDVANCE发布了一款LED天棚灯,称“重新定义新标准”,受到市场期待,阿拉丁评测室特别邀请第三方测试机构,从安规、结构、配光、颜色显现等各方面对这款灯具进行了综合评价。


  颜色参数

  1.光谱参数

  被认为是最影响舒适度和还原度的颜色参数指标可以直接评价照明品质的好坏。而一般照明场所,尤其是大型商业超市等区域对色彩还原度的要求则放在更重要位置,显色指数反映的是灯具发出的光对实际照明物体真实颜色的还原程度,显色指数的值越大,对真实颜色的显现度就越大。下表是不同显色值所表现出的功能:

  样品实测色温值为6388K,单就人体视觉感官来说色调偏冷,一般适合于应用到大型仓库、物流中心、厂房等区域。

  实测显指为85.5,达到优良水准,可以应用到色彩显现要求较高的场所,其中R9代表了饱和红色,一般反应的是光谱中650nm左右波长的光,实测值为20,代表了其偏离红色的程度,作为大型仓库等应用区域来说,这个R9值颇具优势。

  另外关注的色容差值,其数值大小直接反映了生产过程中红绿蓝发光的色温偏离范围,在色坐标0.313,0.337下,测得色容差值为1.0SDCM,符合GB24823-2009普通照明用LED模块的性能要求标准。

  小结:

  相较于传统光源灯具来说,LED天棚灯具备优势明显,在发光效率、发光品质以及使用寿命上更胜一筹。单就这款LED天棚灯样品来说,其设计细节与做工水准值得国内厂家学习,作为主打仓库、厂房、油站等大空间领域市场的一款产品,针对此前市场所忧虑的能耗、寿命、光品质等问题都给出了一系列方案,尤其是在灯具散热和配光上令人印象深刻。

  通用照明市场依旧延续着庞大的增长,摆脱低品质、无特色的产品竞争,企业在产品细节和解决用户痛点上需要着力更多,LED天棚灯的技术和市场发展现状远远未达到更高的水平,不仅仅是产品,针对建筑、工业场所更高明的照明解决方案将更受市场欢迎。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