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测

当前位置:首页 > 评测 > 产品评测 > 正文

替代传统光源后还有更长路要走: LED天棚灯深度评测

大件事要分享到:
2016-09-26 作者:金龙 来源:阿拉丁评测室 浏览量: 网友评论: 0

摘要: 近期LEDVANCE发布了一款LED天棚灯,称“重新定义新标准”,受到市场期待,阿拉丁评测室特别邀请第三方测试机构,从安规、结构、配光、颜色显现等各方面对这款灯具进行了综合评价。


  基础光学测试

  1.基础参数

  

  我们再来看一下基础光电参数的测试情况,从实测参数来看,功率实测值要比标称参数稍高,但依然在保持在标准规定的±10%的范围,实测光效达到105.48Lm/W,相对于传统灯具节能效率至少达到70%以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灯具的功率因素值达到0.9708,对于电能的节省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单就样品灯具的基础光电值来看,这款LED天棚灯在满足标准要求和实际需要的基础上,发光效率以及节能上的表现超出普通预期,甚至远远高出金卤灯等传统灯具。

  2.配光曲线

  室内灯具配光曲线

  空间等照度曲线

  显然,在满足发光效率基础上,灯具发光的均匀性则关系到应用场所内的区域照明分布一致性和舒适性。灯具配光曲线反映了灯具控制光分布的能力,根据配光曲线图,设计师可以从一个灯具的配光曲线出发来设计、排列灯具,实现建筑师要求的照明效果。

  从配光曲线上看,灯具发光依轴线均匀排布,平均光束角94.9度,呈典型的宽光型,更适合中高距离以及公共区域范围内的应用。

  空间照度曲线反映的是灯具从安装位置距地面10m到50m,随着距离光源不断变远时同等照度的分布情况。

  2.灯具有效平均照度图

  有效平均照度图,反应的是灯具在相应角度内发出的光通量,也可以看出相应位置范围内的照度值,照明设计师可根据此图合理计算灯具安装角度、分布以获得符合要求的照度。一般工业厂房、加油站等区域地面要求平均照度达成200-300lx,这种情况下此LED天棚灯安装高度在5-6m可获得比较理想的照度,也更适宜生产办公的需要。当然,从产品系列来看,送测的是该系列高天棚灯里面最小的120W,另外有150W和200W可以满足更高安装高度的要求。

凡本网注明“来源:阿拉丁照明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阿拉丁照明网,转载请注明。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及对其真实性负责。
| 收藏本文
最新评论

用户名: 密码: